2019年5月12日 星期日

沈建德_為何郭董越澄清越糊塗



為何郭董越澄清越糊塗?


圖:不管中華民國或中華人民共和國都是中國(Youtube),外國人看到ROC 3個字母,不把台灣當成中國的很少。

「台灣是中國不可切割的一部分」向來是中國在國際上統戰台灣的專用句,郭台銘遭疑假借媽祖關公之名偷渡這句用語,消息傳出後立刻被圍剿。

他「澄清」談的是宗教文化,不過逐字稿的意思仍是台灣屬於中國,因此責難不斷,於是改在他的臉書表示,所說的「中國」是根據憲法,是指中華民國。所以他的完整意思是,「台灣是中華民國不可切割的一部分」。可是這卻不是正確的解讀,但他不清楚。

首先發難的賴清德表示「駭人聽聞」、「有什麼資格選總統?」之後看到這種澄清,也用臉書反問:「在國際場合,誰不知道China=中國=中華人民共和國?」、「台灣需要的不是一名聽從中國的特首」。
陳明通則籲請郭不要在國際社會傳達錯誤訊息,但可能沒說清楚,故郭還擊蔡英文:「不要找這種不適任的陸委會主委來當打手」。

郭董曾受訪表示贊同「92共識,一中各表」,照中國國民黨主席吳敦義說法,國共皆承認的中心意涵為「兩岸都堅持一個中國的原則」,故在「92共識」裡,不管中華民國或中華人民共和國都是中國,這點郭台銘可能還不懂,把台灣土地獻納給中國還不知道,被台灣人群起圍攻理所當然。在此建議郭董,既然要出來選,這方面的知識應該要具備。

翻翻聯合國憲章第23條也知道,中華民國現仍為聯合國安全理事會的常理事國,有否決權,中華民國就是中國,不是很清楚嗎?(網址:https://www.un.org/…/sectio…/un-charter/chapter-v/index.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