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5日 星期日

沈建德_宋楚瑜稱台灣屬中國,賴清德說違反民意。其實更重要的是違反史實



宋楚瑜稱台灣屬中國,賴清德說違反民意。其實更重要的是違反史實



圖:1950.6.25韓戰爆發,兩天後杜魯門說:台灣地位由對日和約或聯合國決定。

昨晚《新華社》發佈宋楚瑜接受其專訪時說:「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92共識就是追求統一」、「同意一國兩制」。

賴清德表示,台灣主流民意仍反對一中原則,宋楚瑜違背台灣主流民意(見https://news.ltn.com.tw/news/politics/breakingnews/2774704 );

黃國昌只針對「一國兩制」表示,宋楚瑜傷害台灣主權與民主,已經不適任總統府資政,要蔡英文換人。

實際上蔣介石及美國總統杜魯門都說,台灣地位由舊金山和約決定。這是歷史事實不是民意,扯到民意,好像台灣的獨立地位沒有國際協議支持。

台灣的獨立地位獲得中美領袖及國際協議支持的文件如下:

(1)1949.1.12 蔣介石下台(1949.1.219天前斥責在台陳誠電報稿:

「台灣法律地位與主權,在對日和會未成以前,不過為我國一托管地之性質,何能明言作剿共最後之堡壘與民族復興之根據也」。(見 https://www.facebook.com/…/a.14687390466…/2317186805182878/…

(2)1950.6.27韓戰爆發後杜魯門也說:台灣地位由對日和約或聯合國決定。
The determination of the future status of Formosa must await the restoration of security in the Pacific, a peace settlement with Japan, or consideration by the United Nations.
(見圖)。

(3) 舊金山和約聯合國憲章決定了台灣的法律地位:自治、獨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