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26日 星期日

新勇哥物語-443




[新勇哥物語]-437
《阿扁踹共》不接受採訪,在家也能講

感謝美國聯邦眾議院日前無異議通過《台灣保證法》與壓倒性通過《重新確認美國對台及對執行台灣關係法承諾》決議案。

其中《台灣保證法》主要內容包括要求美國對台軍售常態化、重啟台美貿易暨投資架構協定(TIFA)會談、支持台灣有意義參與聯合國、世界衛生大會(WHA)、國際民航組織(ICAO)等適當的國際組織。

《台灣保證法》前身叫《台灣政策法》,在20011&2013年也就是歐巴馬總統時代,兩度提出未獲通過。就像柴電潛艦軍購案,李總統要買,民主黨的柯林頓總統不賣;阿扁總統要買,共和黨的小布希總統要賣,藍委杯葛預算反對購買;馬總統要買,民主黨的歐巴馬總統不賣。川普是對台灣最好的總統,蔡總統也只能潛艦國造?!

《台灣保證法》是1979年《台灣關係法〉與1982年雷根總統「六大保證」的提升版。而共和黨不可能永遠執政,川普也無法終身做總統,何況美中貿易大戰總有結束的一天,一旦美國拿到應得的國家利益,台灣的國家利益能夠確保嗎?

《台灣保證法》支持台灣有意義參加世界衛生大會,但蔡政府上台後,台灣已連續3年因為中國反對而未獲准以觀察員名義參加。中國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說,2009年至2016年台灣連續8年得以參加,是在兩岸均堅持體現「一中原則的九二共識」基礎上,通過兩岸協商做出的特殊安排。請注意馬總統是接受「一中原則的九二共識」,不是「九二共識一中各表」。請問美方又將如何支持台灣有意義參與世衛大會,而台灣政府什麼都不用做嗎?

(完整版)

(精華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