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12日 星期日

羅榮光牧師觀點專欄:台灣是美麗的島國




台灣是美麗的島國!

我們台灣國民住在台灣美麗的島國,是我們共同的幸福!這是我們人人都應有的幸福感!!

在我住家的附近有個公園,在每天到公園運動時,遇見一些外國來台灣的旅客,跟他們談話時,他們都表示台灣真是一個美麗的地方,台灣人民也很友善、有禮貌。幾百年前葡萄牙的一位水手,讚嘆台灣之美,他說出:「台灣是Iha Formosa!(福爾摩沙!)是個美麗之島!」然而,從前中國滿清政府的大臣李鴻章卻說出台灣是「鳥不語、花不香、男無情、女無義」的地方,真是令人憤慨!!

每年春季二、三月間,滿佈國立台灣大學校園中的杜鵑花盛開,漫步校園時真是心曠神怡,內心不禁想起年少時所吟唱的一首詩歌:「淡淡的三月天,杜鵑花開在山坡上,杜鵑花開在小溪旁,多美麗喲!像村家的小姑娘,像村家的小姑娘…。」美感能激發人們的喜悅,使人間生活更是多彩多姿!

四十多年前我曾到瑞士訪問教會,到他們的鄉村參訪時看見馬路上的周邊種滿各種花,有如花園,瑞士真如一個花園的國家!台灣也真是美麗的島國!

台灣美麗島國的人民更需要培養美麗的心靈,基督教的聖經裡有句話說:「如今常存的有信、有望、有愛,其中最大的是愛」,我們台灣國民要多多培養心靈之美,滿有信心、有希望、更要有愛心,心靈的豐盛,才使我們真正是美麗島國的國民。

人間常要面臨許多的邪惡勢力,企圖打擊整個社會與國家,甚至全世界與全人類,有信心、盼望與愛心的國民更需要團結起來,面對人間的邪惡勢力共同抗拒到底。所以人人需要有奮鬥到底的心靈,團結在一起打拼到底,使我們這一代及世代子孫能夠享有真正幸福的生活。

我們台灣國民每天看報紙、看電視、聽電台的廣播時,有了感動的時刻,就要滿心祈禱上帝,使我們更能關切社會、國家與世界的情況,使我們人人真正能成為台灣的國民,也成為世界的公民,進而使台灣成為美麗的島國,使全球成為美麗的世界!!

20195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