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4日 星期四

與廖東慶先生切磋~2

與廖東慶先生切磋~2

台灣獨立革命軍TIRA發起人兼司令官/101大旗隊隊長 郭建國

廖先生在第192期台灣守護周刊中的文章「中國空軍到底有多強?」中說:「在幾年前,有一中隊的F-22A要從阿拉斯加空軍基地移防到沖繩。這12F-22A中隊長向嘉手納基地塔台呼叫要求降落。塔台值班的日軍和美軍人員分別看著雷達,竟然看不到這12架戰鬥機的行蹤。在塔台值班的日本軍官向中隊長呼叫:「我們在雷達上根本看不到你們」。中隊長回答說:「你等一下」,過了幾秒鐘,在塔台的雷達銀幕上,隨後就岀現了12道亮光點。F-22A隱形戰鬥機的匿蹤是可以用開關的方式來操作的...」。

我在這裡要指出廖先生幾點錯誤,好與他切磋,切磋!

錯誤1:這12架一中隊的F-22A戰機不是一次12架作伙同時飛來的。美軍調防從不整批行動,一定都是化整為零,分批移防的!該12架是分5批,先後在3週內飛過來的,第一批2架;第22架;第3-4批各3架,最後一批2架。

錯誤2:沖澠嘉手納基地除了一般文書、清潔、廚房、搬遷...等不涉機密之粗重工作僱用當地琉球居民外,所有重要飛安、空勤、地勤人員全是美軍自理。尤其重要的塔台值班人員全由美軍擔綱,沒有日本人,遑論「日軍」了!

見圖1:嘉手納機場全景及遠方塔台;2:駐守嘉手納的部分F-22A戰機實景

 1

 2

錯誤3:當廖先生看完下列剖析後,就知道美軍塔台人員決不會說出:「我們在雷達上根本看不到你們」!這一類只有在好萊塢電影中才會出現的劇情對話。

錯誤4F-22A隱形戰鬥機的匿蹤決不是可以用「開關的方式」來操作的!眾所周知,F-22A的匿蹤性能來自於三大關鍵要素:(1)機體外型的單純化(傳統外掛彈及副油箱全部隱藏於機體內)以減少雷達波切面之反射(RCS)(2)機體不規則的幾何圖形有愣有角狀的造型以干擾雷達波;(3)機身的塗料。

這些匿蹤是固定裝置,在任何情況下,無論飛行中或泊地維護都無法以「一個開關方式來操作」來改變或拆卸/移除的。其實際情況是這樣的:美軍在每架F-22A上加裝一套空戰訓練輔助系統,一旦開啟,這套系統就會送出特殊訊號,在對方戰機或地面雷達幕上顯示該戰機編號及所在位置。

如果沒有這套裝備,就會產生廖先生說的,連自家雷達都看不到之情況!在訓練或實戰時,如果有兩架F-22A在同一空域時,這兩架友機彼此看不到對方的話,那麻煩就大了!


以上,就教於廖先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