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10日 星期四

抗拒戰爭 實現和平

抗拒戰爭 實現和平

台灣聯合國協進會秘書長 羅榮光

十九世紀世界著名的俄國文學家及思想家托爾斯泰(Leo Tolstoy)曾寫了一本偉大的長篇小說「戰爭與和平」,描述人類的處境,托爾斯泰也說過一句名言:「信仰是人生的力量!」。

在人類歷史上,各個時代與各個地區有和平,也難免有戰爭。然而我們只有藉著信仰的力量,即我們深信創造主上帝才是人類命運的主宰,發動戰爭的霸權與獨裁者,終必崩潰敗亡。這使我們想起19世紀法國的皇帝拿破崙與20世紀的納粹德國獨裁者希特勒發動戰爭侵凌周邊的國家,殺害千千萬萬的軍民包括無數的婦女與孩童。然而拿破崙皇帝終於死在被流放的孤島上,而獨裁者希特勒也終於在其總理府的地堡裡服毒自殺。這兩位發動戰禍的「帝王」都只有活到50多歲而已。!

戰爭是源於人類的私慾與仇恨,而和平才是出自人類的正義感與愛心。多年來,我做為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的牧師,與許多有志者共同參與推展台灣的民主自由與獨立自主以及突破國際孤立,加入聯合國的公民運動,期盼愛好和平的兩千三百萬台灣國民終於能與世界各國人民共同促進世界公義、和平與安全的實現。尤其是我們台灣國民一直面臨對岸中國共產專制政權的武力威脅。93日在北京的紀念抗戰大閱兵,習近平公然說出:「我們中國有維護世界和平的神聖使命而願意減少三十萬名解放軍。」既然如此說,他就應該馬上撤除瞄準台灣的飛彈吧!!不要說一套、做一套。藉著媒體的傳播,使我們看見瞄準台灣的一千六百枚飛彈之形狀以及解放軍的強硬姿態,難免令人有些憂心。然而,我們只有靠著信仰的力量,堅忍奮鬥到底勇於抗拒中國對台灣國內的武力威脅與統戰分化,我們台灣兩千三百萬國民的身心靈才會勇壯起來。大家藉著公義與愛心之展現,也能夠與週邊國家團結一致堅決抗拒中國對台灣與周邊國家的戰爭威脅及恫嚇,台海兩國與亞太地區才有真實和平與安全的實現。

執意發動戰爭侵凌他國的強權終必崩潰,永續的和平終能實現。正如聖經所言:「上帝必在列國中施行審判,為許多國民定是非,他們要將刀打成犁頭,把槍打成鎌刀,這國不舉刀攻擊那國,他們也不再學習戰事!」(以賽亞書24)(寫於20159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