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17日 星期四

願正義之聲傳遍全世界!

願正義之聲傳遍全世界!

台灣聯合國協進會秘書長 羅榮光

今年10月24日是聯合國創立70週年,在第二次世界大戰結束後,於美國舊金山開會成立。當時有美國、英國、法國、俄國及中國等50個國家的代表參加發起此一世界性政治外交的最大組織。成立70年來,對維護全世界的和平與安全有很大的貢獻,值得肯定。

從聯合國成立以來,最不幸的是由中國敗亡來台統治的國民黨蔣介石政權本來是聯合國的創立者之一,「中華民國」是會員國也是安全理事會的常任理事國,然而因為蔣政權仍一直謊稱它仍代表全中國,用「漢賊不兩立」及「寧為玉碎,不為瓦全」的偏執心態,終於在1971年10月25日的聯合國的大會中,依據2758號決議,中國的席位由對岸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取代,蔣介石的代表被排出聯合國,把我們台灣人民拖下水,淪為國際孤兒迄今已近44年了,真是令人悲憤!!

陷入長達44年的國際孤立中,台灣的安全受對岸中國的威脅,在國際社會多方面發展也受限制。我們台灣國民只有化悲憤為力量,持續在國內外發聲。因此今年「2015台灣加入聯合國宣達團」有25位團員,在前國防部長蔡明憲帶團下於9月4日搭機出發赴美國紐約、華府及費城繼續發聲。

9月9日當天,宣達團成員在華府往美國智庫Project2049參加座談會之後,團員整隊轉往中國駐美大使館前,以非常整齊又抖擻的精神,拉起”UN for Taiwan, Keep Taiwan Free and Independent!”(台灣要加入聯合國,以維護台灣的自由和獨立!)的布條在大使館前唱詩歌、呼口號。隨後,中國大使館向美國當地警局通告,美國警察就前來關切。宣達團員就向警察說明,是為了台灣要加入聯合國發聲,並要中國不用其霸權阻撓台灣。警察聽了之後,就說:「你們請便,時間要多久都沒關係。」中午時刻在大太陽底下,全體團員發聲近一個小時後,由副團長王進財牧師的祈禱下結束了這次突破性的抗議發聲活動,真是令人感佩!!而團員也體察到美國警察對民主自由的尊重,不會像台灣的警察們常常只聽上頭的號令,常阻止自己的台灣人民在街頭為追求正義的發聲!!

台灣是我們台灣人的國家。從這一宣達的活動得到美國警察的認同與支持,正顯示我們台灣國民有權利也有責任要繼續為正義發聲。期望有更多的人包括國際人士都能站出來為台灣突破國際孤立加入聯合國發聲。此一正義之聲越來越多越響亮,傳遍全世界,終能有勝利歡呼之時刻!到時將有好幾十萬台灣國人與國際人士在聯合國大廈前及紐約街頭共同歡慶吧!!願台灣正義之聲傳遍全世界!(寫於2015年9月10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