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8日 星期日

[新勇哥物語]-531 《阿扁踹共》不接受採訪,在家也能講


*影音版*[新勇哥物語]-531
《阿扁踹共》不接受採訪,在家也能講

陳水扁 總統

感謝高雄長庚醫院榮譽副院長陳順勝教授的大作「台灣中國一邊一國從社團到行動黨」,讓阿扁回想起《一邊一國》寫作過程。那是在土城鬼地方收押禁見的2008126日深夜寫的《台灣歌》的第四段,收錄在《台灣的十字架》第一本獄中書P.210~211,由「台灣國寶」歌手王明哲老師譜曲。20091031日下午透過師父鄭新助議員主持的「快樂廣播網」節目,王明哲老師第一次彈唱給在獄中的阿扁聽了非常高興,覺得這首《一邊一國》的戰歌,歌詞簡單易記,旋律優美,足以點燃熱情,激勵人心,同意王老師對外發表。

201612月扁聯會為了讓回家二年的阿扁也能參加,特地南下高雄舉辦忘年會。當阿扁出現時,全場掌聲雷動歡迎阿扁的到來,王明哲老師帶動唱跟阿扁們再唱一次。阿扁也嗨到最高點。今年818 日「一邊一國行動黨」創黨成立大會,大家又在王明哲老師帶動下一起合唱這首《一邊一國》,儼然成為黨歌!

「台灣是台灣,中國是中國,台灣中國,一邊一國。台灣人啊台灣人,勇敢徛出嘜躊躇!追求獨立拼未來,完成建國好將來。」

2014年台陽花學運成功阻擋馬英九為了完成兩岸經貿統一「ECFA」最後一塊拼圖「經貿協議」的簽訂,對台灣內部有人看到中國崛起有錢了,就爭先恐後想去抱習大大的大腿,阿扁有感而發再寫《台灣是咱的》的歌詞,期勉大家要有堅定的信心,台灣人務請要有志氣,其實台灣並不小,未來靠大家,只要學習太陽花的精神,齊整腳步,做伙團結,台灣永遠還是屬於我們的!

⋯⋯⋯
同款的天 同款的地 不同款的飯鏟
同款的花 同款的畫 不同款的喊賣
台灣是咱的家
長短差遐多
看人有勢就要嫁
别人有錢嘛是姻兜的
生活歹過散赤穿草鞋
嘛毋免厝邊來賑濟
毋通失志擱怨嗟
今嘛毋拼日子不再回

台灣並無細
未來靠大家
人人一枝太陽花
腳步踏乎齊
團結來做伙
台灣永遠是咱的


(完整版)
https://www.ftvnews.com.tw/news/detail/2019902W0011

(精華版)
https://www.ftvnews.com.tw/news/detail/2019902P12M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