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1日 星期日

福摩莎論壇:2020年111選舉政黨票的最佳選擇:一邊一國行動黨


2020111選舉政黨票的最佳選擇:一邊一國行動黨

阿湯哥 (「台灣中國,一邊一國」與「推動台灣公投入聯」理念之堅定支持者)

各界期待、醞釀多時且「只聞樓梯響、未見人下樓」的一邊一國行動黨,日前正式誕生了!該組織的主軸明確,堪稱為咱台灣人的新希望,就是要建構台灣成為主權獨立國家,用行動落實陳總統台灣國家路-「台灣、中國,一邊一國」的政治主張。該黨亦非常的接地氣,真正具有行動力,成立後隔日隨即南下拜訪並向陳總統請益(詳參[1])。一邊一國行動黨,於本月18日下午二時正式舉行成立大會,並選出「中央工作小組(類似中執會)」召集人由台北藝術大學前校長楊其文教授擔任,仲裁組「中央仲裁小組(類似中評會)」組長則由高雄長庚醫院名譽副院長暨陳總統主治醫師陳順勝教授出任。當日在會議中,正氣凜然,慷慨激昂,由「中央工作小組」成員陳昭姿藥師宣讀成立宣言,該宣言中嚴厲批評、譴責『民進黨建黨時的初衷與理念已經被揚棄,民主機制蕩然無存,目前「一人」凌駕於「一黨」之上,儼然業已矮化成為「一言堂」,一邊一國行動黨要建立政黨的新典範,「去階級化、去官僚化」,黨組織是服務全黨、全民的僕人,建構台灣成為正常且獨立的國家』。當日下午成立大會現場,賓客雲集,德高望重之士如林,舉凡呂秀蓮前副總統、彭明敏前資政、游錫堃前院長、吳澧培前資政、前國策顧問黃華、前國防部長蔡明憲、前國安會副祕書長張旭成、門諾基金會董事長陳永興醫師、「政經關不了」主持人彭文正、台灣陪審團協會創會理事長鄭文龍、專欄作家金恆煒、喜樂島黨正、副主席羅仁貴及施正鋒、台澎黨主席鄭自才、台灣國家聯盟總召吳樹民、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以及諸多的本土社團代表等皆出席成立大會,予以該黨莫大的鼓舞,並致上無限的祝福。令大家深感悲憤的是,陳總統當天卻準時無法出席,受限於「幾不」的政治約束,今日即使是民進黨執政還是將陳總統的身體給綁起來,無法自由行動;但成立一邊一國行動黨,這是「關不住的聲音」,無法綑綁咱台灣人欲爭取建國與自由、民主的決心。會中該黨楊其文召集人,劍及履及,當場宣布隔日(819)早上該黨到高雄成立第一個工作站,當天下午拜會陳總統請益、問安。

一邊一國行動黨成立至今尚不足半個月,該黨日前的民調如何(詳參[2])?新成立的台派本土政黨,屬於新生的嬰兒,深信其後勢可期,爆發力強大,未來擬投入明年初111不分區立委政黨票的競爭。該調查結果(資料來源為《匯流新聞網》,委請趨勢民意調查公司,日期在本月19日至20日晚間進行民調,調查台、澎、金、馬共計22縣市的本國民眾,收集1,059份市話與1,079份行動電話之有效樣本數,以完成該項民意調查如後所述:

日前有媒體近日公布最新「政黨票」民調,採用市話與手機合併計算的民調結果顯示:其中在「政黨票投票意向」支持度方面,民進黨第一(32.9%),國民黨居次(25.0%),台灣民眾黨第三(8.8%),時代力量第四(6.1%),初期仍以這四大政黨暫時領先,數字高達72.8%,獨佔鰲頭。在其他政黨方面,還有台灣基進1.8%、綠黨1.4%、新黨1.1%、親民黨1.1%、一邊一國行動黨1.1%、喜樂島聯盟0.9%、台聯0.5%、自由台灣黨0.1%、社民黨0.1%,其他0.8%,無明確意見者為18.3%。一邊一國行動黨是初出茅蘆的新興小黨,馬上和新黨、親民黨等舊有政黨不分軒輊,同為1.1%;尚高於喜樂島、台聯;此仍表示尚須努力拉抬聲勢,以打響知名度,按無明確意見者的板塊約為18.3%,應列為日後該黨積極開發的對象。至於在「政黨傾向」的民調支持度結果顯示:民進黨為32.5%,國民黨則是22.2%,台灣民眾黨為7.4%,時代力量則有6.4%。在其他政黨方面,還有台灣基進1.9%、新黨1.3%、綠黨1%、一邊一國行動黨0.8%、喜樂島聯盟0.7%、親民黨0.5%、台聯0.5%、社民黨0.1%,不偏任何政黨的民眾有12.7%,且有11.9%民眾未表態。其中不偏任何政黨或未表態的民眾比例高達24.6%,幾佔1/4的人屬「沉默的螺旋」,未來選戰應在立委政黨票的投票時,喚醒他們的認知感覺,知悉一邊一國行動黨,絕對是咱台灣人未來在2020年代的顯學。咱台灣人若在繼續不吭聲而保持沉默,恐將淪為認命且為待宰的羔羊,命運將任人擺布,喪失主導、支配自己的空間。

筆者強烈認為一邊一國行動黨成立得正是時候!它就像天上的「及時雨」般,代表咱台灣人隱藏在內心深處長期的渴望,此刻得以正式顯明地表述出來了。在2020年代以後,咱台灣人的未來希望,就是要將台灣中國、一邊一國的「既存事實」,向國際社會發聲,就是「咱是台灣人,咱要建立台灣國」,此祈求非常的簡單且明確。台灣成為一個主權國家,要加入聯合國。此刻咱台灣人「與其坐而言,不如起而行」。一邊一國必須告別過去的論述階段,將要成為進入行動時刻的新興政黨,替咱廣大的台灣人發聲,前進國會,義無反顧,勇往直前,這是「關不住的聲音」。多位有心參選總統大位人士日前的放話,還要將咱敬愛的阿扁總統再關回去了,這是完全沒有法治思維且喪心病狂的論點,令人完全無法苟同、接受。蓋政治凌駕一切,律法淪為橡皮圖章,司法難道是私法或家法,更是主政者喜怒哀樂的出口嗎?為了對於過去八年優質扁政的肯認,讓咱們重拾往日的快樂與希望,再享本世紀初最美好的時光。咱正港的台灣人要「挺扁、愛台、反共」,深化台灣的主體性,落實「一邊一國」的主張,以守護台灣現有的自由、民主、法治與人權,咱正港的台灣人、勇敢的阿扁們,懇請發揮您心中的正義感、良知、良能,明年111必須全力動員與支持一邊一國行動黨,爭取立法院政黨票不分區立委席次的極大化,始能確保阿扁總統日後得以平反,還有咱們的身家性命財產得以確保喔!今日香港反送中,不正是明日台灣的寫照,咱台灣人豈能不慎乎!?為鞏固台灣的主體性,守護今日現有的一切自由、民主、法治與人權,捨一邊一國行動黨其誰!2020年代的台灣,最迫切且真正選出能讓咱們保命的是一邊一國行動黨,在立法院要有高額的席次,形成真正的「國家安全防護網」。此刻咱尚關心的是保國會、救台灣、要安定,讓一邊一國行動黨有高額的席次,並衝出高票來,讓國際社會知悉咱台灣人的心聲喔!特別是本月25日陳總統在台中沙鹿簽書會的話語,確實是萬分地沉痛、悲壯,祂談到「見笑死」一詞,就是指一邊一國行動黨若在立法院無席次,不是只有丟臉丟到家了,連祂都恐會沒命啊!咱台灣人絕對不能見容走到這一步,若是這樣,阿扁總統恐被關到死,連咱們自己與後代子孫亦會不保身家、性命、財產的安全喔!2020立委政黨票神聖的一票在咱們的手上,千萬要堅持理念,堅定意志,唯一支持一邊一國行動黨,是您最明智的抉擇。

參考資料
[1] 林冠妙(2019)。「一邊一國行動黨」:建構台灣成獨立國明天訪扁,民報:818日。
[2] 最新民調!民進黨支持度勝藍營民眾黨、時力聲勢下滑(2019)pv自由時報:827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