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8日 星期日

蔡英文提告留恥辱記錄 林環牆求真留榮光足跡


蔡英文提告留恥辱記錄 林環牆求真留榮光足跡

曹長青

今年916日是殷海光先生逝世50週年,今年12月是他誕生100週年。他不到50歲就被國民黨迫害致死,因他批評蔣介石。當時國民黨文人圍剿他,理由之一就是:你不擁護蔣難道歡迎毛嗎?今天一些蔡英文的粉絲也在用這種邏輯,你批評蔡領袖難道讓韓國瑜當選嗎?

質疑蔡在博士論文上是否造假,中心點是誠信,是真實。選舉是一時的,藍綠也不是終極價值,而誠實,應是所有人追求的價值。國民黨曾半個多世紀在台灣靠謊言統治,今天結束謊言文化,更應強調誠實與真實的價值。

蔡英文如果自信論文沒有造假,就應把博士論文公開(刊登在她自己臉書也好),讓所有人檢驗;而不是不許上網,不許拍照,不許複印。

有人說,你們抓住論文問題不放,是在「攻擊」蔡英文總統。實際上,是蔡英文用這種封鎖論文手段「攻擊」全世界通行的信息自由原則!

哪有自己的論文不希望別人看到,不希望被引述評價的?就憑這一條,蔡英文就應被質疑,因為她的做法不符合常規常理。

利比亞獨裁者卡扎菲的兒子在倫敦政經學院的博士論文就是公開上網後,被查出有抄襲。中共領導人習近平的博士論文也是不上網,不公開,後被英國《泰晤士報》挖到,結果馬上被查出有抄襲。蔡的博士論文不上網公開,是不是也有同樣問題?當然人們會質疑,也應該質疑。

解決論文和學位被質疑的最好方法是誠信,公開,透明,起碼是論文公開,接受檢驗。用打官司告人,屬威脅恐嚇。而且可能是打假球,如果蔡英文要真告,應到美國打官司,因為寫出調查報告的林環牆博士住在美國北卡州,他在該地大學已任教四分之一世紀。全世界通行的是「以原就被」的訴訟原則,即原告到被告所在地打官司。尤其是,美國的法院不歸哪個政黨,更有獨立性。

而在台灣打這個官司,原告是總統,審理此案的法官怎麼判?法官的上司(法務部長)是蔡英文總統任命的。台灣的司法過去幾十年是黨國體制,就是權力者說了算,沒有司法公正可言。今天有多大變化?大家都知道。

在美國,沒有當任總統到法院提告的。在台灣,蔡英文創造了在任總統提告的首例。

一位做過多年美國檢察官的台裔律師告訴我,蔡英文提告是玩假的,擺出架勢提告,但會把案子拖到大選之後,不了了之。現在為什麼提告,為矇騙粉絲:你看我在打官司,我多不怕。同時也為嚇阻其他人批評她。

這是那些有權有勢者最令人痛恨的地方,他們以權勢壓人,而不是以道理服人。

蔡英文的提告,將在台灣歷史上留下恥辱一頁。林環牆教授追求真相的精神將在誠信價值的道路上留下榮光的足跡。

201995日於美國

——原載《曹長青臉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