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22日 星期日

福摩莎論壇:為何索羅門斷交高雄市長有責?


為何索羅門斷交高雄市長有責?

沈建德

索羅門和台灣斷交,是蔡英文的責任,怎麽找高雄市長負責,有沒搞錯?沒有!

因為中國台辦說了,根據92共識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據此,台灣是中國的地方政府,當然沒有外交權,和香港一樣,而韓强烈支持92共識,經我們5次提醒仍不改,還變本加厲恐嚇蔡英文承認92共識,讓中國有藉口用5億美金搶走台灣的邦交國,所以他也必須為索羅門斷交負責。

索羅門與台灣斷交,本月16日中國外交部及台辦都發表談話,都說「台灣是中國神聖領土的一部分,這是一基本事實,也是國際社會普遍共識」。分別見 https://www.fmprc.gov.cn/web/fyrbt_673021/t1698150.shtml  https://news.ltn.com.tw/news/politics/breakingnews/2918276

中國台辦馬曉光更露骨的說,要維護兩岸關係和平發展,要中國不搶台灣的邦交國,只有回到92共識,承認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

中國國民黨總統參選人競選辦公室,害怕外國人不知道他們承認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發表中英文聲明力挺北京,奢言兩岸應以和為貴,不能只搞對抗,意思是要蔡英文承認92共識,才能阻止斷交的骨牌效應。

承認92共識就是承認台灣是中國的一個省,是省不是國,就像香港一樣,是中國的一個特區,北京是中央,台北是地方。這種條件想不到中國國民黨居然接受了,它的總統參選人還稱之為定海神針。

去年1128日,李文正卸任台南市議員之前,就曾召開記者會警告過(見自由時報 http://news.ltn.com.tw/news/politics/breakingnews/2626681),「若連一張台灣屬於中國的法律文件都拿不出,還堅決不認錯繼續談什麼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本人必定不放過」。
直到今年722,我們警告了5次,他只在48日回答1次,其餘4次皆未回答,但所答的內容凸顯敢做不敢當,因為韓實際上沒回答,反把問題丢給蔡英文,說「有關國家外交相關事務係屬中央權限」(見 https://www.facebook.com/…/a.14687390466…/2405836272984597/…)。

但蔡英文已在419日表明不接受「92共識」,而韓現今又是中國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沒理由推拖,請拿出「台灣屬於中國」的法律文件,以證明所說的「92共識」有憑有據。否則至少就應負起索羅門斷交的責任。

圖:今天早上再去開記者會發新聞稿,提醒大家,中國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也應負索羅門斷交的責任,因為這點可能很少人想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