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22日 星期日

美中貿易戰何時能結束?


美中貿易戰何時能結束?

北美政治評論家 廖東慶

美國總統川普把香港自治問題和美中貿易戰掛勾在一起,更加讓習近平頭痛,在9172019年有4名反送中人仕到美國國會就香港局勢舉行聽證會,因為在不久之後美國國會將會通過,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然後再由川普簽字通過變成國際法律,這一條法源將會決定香港在國際金融中心的地位,是否繼續存在還是被轉移到別的城市,就在習近平的一念之間,香港能不能繼續保有國際金融中心的地位,並不是由中國說了算,再說清楚一點就是由美國說了算!如果習近平選擇壓制香港的話,東京將會繼香港而成為新的亞洲區域的國際金融中心,也許有人會說,為什麼不是台灣呢?因為台灣並沒有司法獨立的條件和能力!

我們在前不久所發表的文章中就已經率先研判指出,美中貿易戰將會和昔日美蘇冷戰模式並持續的對峙之中,時間會長達數十年以之久,後來美國官方也跳出來說美中貿易戰將會對抗10年,日後也會走上美蘇冷戰的模式來發展,這說法和我們之前的研判不謀而合!中國絕對不是美國的盟邦,更不是朋友,這70年以來,中共並沒有把美國當作朋友來看待,一直源源不絕的把留學生訓練成間諜,然後再送進美國來竊取高科技的軍民兩用的敏感精密技術,然後再偷偷帶回中國。

30年前64天安門大屠殺,美國國會通過64綠卡,凡是在198964日之前在美國留學的中國學生,全部都無條件能獲得美國綠卡,從今天看過來,美國政府是非常大方,但是相對的也吃到一些苦頭,當初利用64屠殺而拿到綠卡的中國留學生,其中就有一部分就是負有間諜任務來竊取美國機密,在2004年我們就已經收到來自美方的報告,中國已經利用留學生進入美國,來執行間諜任務的人數多達35千人,今天在美國留學的中國學生,已經多達35萬人,所以我們估計現在至少有近9萬名留學生負有間諜任務的人。

中國在2018年通過一條國內法律,要中國人民無論身在全世界何地何處,都肩負著為中國收集情報及竊取他國的敏感技術的任務!我們都知道以色列是全民皆兵的國家,不知道習近平是不是因此而得到了靈感,而通過了全中國人民皆間諜的義務和責任的法律,這下子全部的中國人都變成間諜了!這下激怒了,美國參議院多數黨領袖麥康諾國會議員,他表示,如果香港要是再發生64天安門慘劇的話,他將建議川普總統,將35萬名中國留學生,一個也不留的全部驅逐出美國,美國這次終於學乖了!

白宮中國政策顧問白邦瑞(Michael Pillsbury9192019年警告,若這次美中又無法達成協議,川普可能再升級貿易戰,這不會只是虛張聲勢,目前的關稅只能算是「低水平」,川普最高可以再上調至100%!我們在98日所發表的文章(美中兩國決戰在香港嗎?)就已經明白指出:中國如果再以拖待變不知死活的話,川普可以再調高貨物關稅,下一次就直接跳到5500億美元貨物關稅百分之100!如果中國再不投降還可以再加一倍,到百分之200的貨物關稅!去問問日本在35年前的美日貿易戰,日本被雷根總統調高貨物關稅百分之100,還好日本經濟底子厚,還可以挺了過來,中國挺得住嗎?沒有人認為中國可以挺得住,中共是死定了!我們不是在恐嚇中國,因為中國是一個經不起驚嚇的國家!我們的研判通常是會比川普的幕僚團隊早一步,當中國政策顧問白邦瑞說出會建議川普把關稅提高到百分之一百的時候,這又是再一次證明我們的分析研判是和白宮國家安全顧問群的思維是同步在進行著。

上個月在法國舉行的(G-7)七大工業國會議,就作出一項重大決定,就是支持1984年所發表的「英中聯合聲明」,如果中國不遵守這份英中聯合聲明的話,那就請中國等著瞧吧!川普已經嚴警告過了,沒有香港自治,就沒有中國,難道習近平聽不懂嗎?如果香港沒有真正得到一國兩制的實踐的話,美國會使盡一切的力量,讓中國的經濟狀況回到40年前改革開放之前的一窮二白的慘狀,習近平是個不怕邪的人,他也喜歡鬥爭,這一點和毛澤東一樣,當然我們也不擔心他會變成縮頭龜,不過他在中國的政治處境,會變成越來越危險,被他的政敵暗殺的機會也會越來越多了!習皇帝好好保重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