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29日 星期日

樂見正港台派政黨與香港民主運動齊心


樂見正港台派政黨與香港民主運動齊心

自由作家 楊徽之

九月二十九日,值中共國慶前夕,由香港發起,全球數十座城市共同響應的撐港大遊行,台灣並無缺席。尤其正港台派政黨,如一邊一國行動黨等,也動員黨員同志,為參與聲援香港民主運動出力。筆者認為這是值得肯定的一大盛事,以下說明。

本土的信念與民主的價值,一向是台派政黨念茲在茲的核心,透過為台灣的鄰邦香港的民主運動發聲,正是宣揚這兩意念最具體的做法。認同香港人應該向中共魔爪說不,就是本土信念的共感。認同香港人有權選出具民意的立法會議員及統治者,就是民主價值的共感。台灣與香港此際面對著共同的敵人,前途可說休戚相關。心懷台灣的政黨,不能錯過這個民主教育機會。如果在此際不為香港發聲,怎麼稱得上是台派政黨?

我們必須將抗中反共升級為台灣人在政治抉擇上的最大共識,在這共識下,會是最符合台灣人及台派政黨最大利益的政治環境(當然,兩岸掮客、統促新黨國民黨時力黨親民黨民眾黨國會黨等紅統政黨會因此大失所望的)。以行動凝聚我台人抗中建國的共識,正是有擔當的政黨台派的表現,也絕對不會做白工,這一共識的效應一旦發酵,今日參與遊行之政黨後續政治表現前景可期。如果在此之際半句也不提,依舊詆毀立場接近之競爭者如故。那麼立場及其政治判斷力難免會讓人懷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