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1日 星期日

習近平真的是「媳婦」主席嗎


習近平真的是「媳婦」主席嗎

北美政治評論家 廖東慶

2142012(美東時間)「中國」國家「習副」主席,也是下一任總書記接班人,在西方情人節的日子裡,率團訪問美國5天,就在訪美前夕的兩天前,習近平接受美國華盛頓郵報的專訪,就明確的說出:「太平洋夠大足可以容下中美兩國」。這句話的意思及內涵,絕對沒有這句話的表面上,那麼簡單及單純,美國白宮及國防部五角大廈,對這句話的解讀是,這是要美國不要阻攔「中國」在太平洋擴充軍備實力及其影響力,還有就是針對台灣問題。這一點美國白宮及國防部五角大廈,絕對是不會答應的,所以自習近平214日赴美開始訪問至19日結束離美,美國對這句話,始終不予以回應,美國認為沒有這必要!在小布希總統的時代,胡錦濤在白宮接受邀請,赴美訪問,並和小布希總統會談的時候,也曾提出「中國」和美國「共管」台灣海峽的提議,小布希總統也是沒有回應這句話。今天習近平再度重新包裝這句話的外表,習近平所言,太平洋夠大,足可以容下中美兩國,這句話的其中涵義,就有包括「共管」台灣的意思滲在其中,美國還沒有笨到那種程度,只不過是「中國」高估了自己罷了!

習近平在217日上午在加州洛杉磯的JW萬豪酒店,舉辨一場「美中經貿論壇」,有上千名企業家聚集在一起,習近平在會中演講,並特別提及到,美國應該開放更多的高科技出口到中國,中國是一個極直落後及貧窮的國家,雖然中國在美國派遣了3萬名以上的間諜,進行竊取美國高科技的軍民兩用技術,但總是沒有辨法予以整合及研制出來,最好的方法就是,由美國提供全套高科技的技術及機器設備,中國再大量生產,並銷到第3世界,並維持其影響力,中國前故毛主席在生前就說,這世界分為3個世界,第一世界是指美日及西歐及北歐等等的民主國家,第二世界是指前蘇聯及共產附庸國,中國就是第3世界的代表,包括非洲及中東國家等等,在2012年的今天,1991年前蘇聯瓦解之後,這些前共產黨的附庸國,全部都加入北約組織,其中也包括俄羅斯在內,這世界經過再一次的「重新洗牌」,以美國為首的民主自由及人權的國家,另一個就以「中國」為首的極權專制的政權國家,有北韓、蘇丹、緬甸、越南、古巴、敘利亞、伊朗等等,不過筆者還是認為「擒賊必需先擒王」,沒有「中國」在背後與海作浪的話,這個世界就會變得更和平也會更完美!

習近平在美國白宮的眼裡,並不是屬於鴿派(和平)的人仕,說他是鷹派(主戰)又有一段差距,不過習近平在筆者眼裡,他的動武決心,雖然是比不上毛澤東,但是又離鄧小平並不遠,美中是否必有一戰?並不是今天的主題,筆者會在日後會就此議題,寫一篇文章,或者是成為演講議題。習近平在往後擔任10年國家主席的歲月當中,美中兩國的對峙情況,將會進入更加嚴重的狀況,最主要的原因是,習近平並不是胡錦濤,這一點美國必需要加以小心,從東北亞的朝鮮半島再經台灣海峽,再到東南亞的南海,都是極其嚴重的「熱區」,正確的說法,這是一片的「火海」!美軍必需再加緊腳步,如果能提早一年(2014年的年底,提早到2013年的年底),從阿富汗撤軍的話,再輪調一批美軍直接進入亞洲區域,加派更多的海空兵力並同時進駐台灣及菲律賓兩地,由此切斷「中國」3(北海、東海、南海)艦隊互相增援的火力航線,只要讓中國不敢打沒有把握致勝戰爭的話,就可以讓政治局不會逼習近平做出這種痛苦決定的事情出來了!

「註」:這一篇文章在20122月已經發表過了,在7年前就已經預言並研判出習近平在隔年(2013)接掌中國總書記之後,美中關係只會越來越差了!由此證明我們的研判並不是空口說白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