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31日 星期四

台灣論壇 台灣再淪陷日

台灣再淪陷日

台灣醫社社長 郭正典

幾乎所有施政都向著中國的馬英九在今年的國慶大會上以「堅定方向 團結奮進 開創國家新局」為題發表演說時竟然表示:「兩岸人民同屬中華民族,兩岸關係不是國際關係。」此言論立刻引發議論,也引發綠營的抨擊,咸認為馬英九在國慶日上間接宣布海峽兩岸統一!沒過多久,馬英九又於1016在國民黨中常會上說政府推動兩岸直航挽救台灣航空業時,竟然把兩岸航線與美國國內航線類比,將兩岸航線比喻成國內航線。馬此舉再度引發爭議。馬英九在其第二任期內為了追求歷史定位,實現其父「化獨漸統」的遺訓,也為他心目中的「習馬會」鋪路,早已不顧身段、不顧廉恥、不顧民眾觀感地言人所不敢言,行人所不敢行,一切所作所為都是為了統一。

馬英九自己可能很得意於他在今年國慶大會上及國民黨中常會上的露骨說法,但台灣本土人士可不這麼想。台灣民眾普遍認為馬英九有如一隻脫韁的野馬,如不予以有效地制止,馬在其剩餘的任期內必會做出嚴重傷害台灣主權的事,讓台灣被中國併吞成為一條不歸路,誰當下一任總都無法逆轉該趨勢,甚至連是否還有下一次總統大選都成了問題。為了反制馬英九的統一急行軍,也為了破除國民黨長久一來的「台灣光復」神話,讓台灣人知道自己才是台灣的主人,以北社和台灣守護聯盟為首的二十多個本土社團代表與學者專家趕在1026在中山堂 (前身是公會堂) 舉辦「重現1945日本投降的真相」活動。

政大台灣史研究所所長薛化元、中研院近史所副研究員陳儀深、北社前社長周福南都在會中發言。薛化元表示,蔣介石在1949年就很清楚表示台灣不是中華民國的領土。國共內戰國民黨失敗,當時要撤退到哪裡,蔣介石並未真正把台灣當作其撤退的基地。陳儀深說19451025日日軍在台北公會堂、也就是現在的中山堂,向同盟國聯軍投降時,並不是向當時的中華民國投降。蔣介石只是暫時接管台灣,台灣的地位未定,因此,台灣人應該建立自己的國家。周福南表示「台灣光復節」雖然已經沒什麼人在舉辦慶祝活動了,但台灣光復的神話仍然深入人心,尤以目前的中山堂前廣場上國民黨政府以不實史實立碑毒化下一代,因此有舉辦「重現1945日本投降的真相」活動的必要性。

舉辦重現1945日本投降的真相」活動的主要目的是要讓全國民眾知道19451025日日本投降的對象是由美國、英國、蘇聯和中華民國四個國家所組成的同盟國,並不是中華民國這個國家。中國戰區司令蔣介石只是受盟軍遠東軍區總司令麥克阿瑟將軍之命,派遣其部屬陳儀前來台灣代表同盟國接受日本的投降而已,中華民國本身並不是日軍投降的主體。何況1951年的舊金山合約並未把台灣和澎湖的主權讓渡給中華民國。因此,台灣的主權屬於全體台灣住民,並不屬於流亡到台灣的中華民國。馬英九及其中國黨政府只是代管台灣而已,並沒有權力把台灣出賣給任何國家,包括中國。

台灣和澎湖從未隸屬於中華民國,但因中華民國政府軍在中國大陸被中共打敗後,借助美軍之力流亡到台灣來,以軍事武力非法佔領台灣迄今。因此,1025日並不是中國國民黨政府所稱的「台灣光復日」,而是台灣再度淪陷於中國國民黨政權的「台灣再淪陷日」。因此,今年才首次舉辦的重現1945日本投降的真相」活動應該年年都辦,且到全台各地辦,讓各地民眾都能了解那段歷史的真相,及台灣主權的歸屬。只有當台灣人普遍知道那段歷史真相,了解台灣的主權屬於全體台灣住民,而不是流亡的中國黨政府時,台灣人才會覺醒,才會知道如何保護自己,及如何阻止馬英九及其黨羽將台灣出賣給流氓中國的惡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