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9日 星期四

剪刀的兩隻腳

剪刀的兩隻腳

Jimmy Chen

一直以來,做事說話,都秉持自己內心所相信的價值。我認為我們的票投給民進黨,若民進黨不按照我們的意志去行事,我們就有權利也有責任要求他們依照我們的想法來推動立法改革,否則就不該把票投給他們,就像我們不會把選票投給國民黨一樣,這是代議式政治的精髓。

「維繫台灣環境永續」、「支持本土政黨贏回台灣」、「爭取社會公平正義」、「終結不公不義的殖民體制」、「制定一部屬於我們台灣人的憲法」,「建立一個屬於我們台灣人的民主法治新國家」。這些是我們多數從事社會運動的人的目的與初衷, 我們的信仰該是這些價值,而不是任何一個人、甚至任何一個政黨。

就像慈濟斂財搞投資炒地、炒股的作法違背佛祖釋迦牟尼的教義,我們予以譴責,但慈濟志工的大愛精神值得我們敬佩一樣。同樣的,民進黨的支持者、台聯的支持者,包含阿輝伯的支持者,阿扁的支持者、小英的支持者,甚至蘇貞昌的支持者,與謝長廷的支持者,無論最後這些政黨與政治人物的立場如何轉變,但這些人以及他們的支持者當初的精神與過往的行動,都值得我們感恩與敬佩。

最近因為對於國民黨做了很多危害台灣的事情,但民進黨的作為顯得太過軟弱,導致台灣主權淪喪的威脅加劇,幾乎已經到了亡國前最後一哩路。由於對台灣局勢的憂心,近來個人對於民進黨的批評甚至對於長期支持民進黨與支持台灣民主運動的前輩與夥伴們越來越不耐煩,甚至出言不遜。在此個人鄭重跟大家致歉~

失禮!對不起!

很清楚的,目前民進黨走入議會,和過去和人們站在一起抗爭的路線已經截然不同。原本我很不認同,也無法接受。但在和過去的戰友激烈的爭吵過後,利用這幾天時間沈澱心情,我想通了。民進黨選擇走入議會,不再像過去一樣,走上街頭跟人民站在一起,雖然我們可能還不能接受、不能認同,但我們得試著接受它。因為這就是他們體制內政治所該扮演的角色~「非必要時得盡可能幫國家維穩,以安定民心、,才能累積並贏得更多人的信賴與支持。」

剪刀的兩隻腳 

有位台獨前輩比喻的很好,體制內與體制外,就像剪刀的兩隻腳,唯有兩隻腳同時壯大,齊心合力,才能合力夾斷這個以台灣人為芻狗的中國流亡政權殖民體制。或許民進黨的疏離,正是我們壯大的契機。沒有這些年民進黨的軟弱與疏離,就不會有國民黨的跋扈與張狂,也就不會有去年的318台灣公民覺醒運動,不會有這麼多新生代走上街頭捍衛台灣的主權與民主。

台灣從來就沒有真正公平的民主制度,包含國民黨數千億黨產、國民黨長期政治利益豢養的里長樁腳、票票不等值的單一選區兩票選制、甚至還有刻意提早幾個月,挑選在青年學生期末考期間的選舉日期。在這種毫不公平的偽民主選舉體制下,沒有體制外的力量,在國共夾擊之下,體制內的本土政治只有死路一條。

民進黨往中間路線靠攏的同時,台派人必須走自己的路,找出同樣理念意志堅定的同志,重新整隊,在沒有政黨奧援的情況下,設法發動全面性的抗爭,盡我們所能,讓世界聽見我們的聲音,用我們的力量,來制止國民黨賣台的行動。抗爭捍衛台灣主權,無關民進黨參不參與,這是我們的責任。

 民進黨的責任是在我們抗爭的過程中,扮演好他們的角色,在國民黨再度對台灣人下令血腥鎮壓,導致國內動亂時,做好接收政權的準備,安撫軍警與人心,並對國際公開說明台灣的政治局勢與台灣人民的訴求。這就是剪刀的兩隻腳。

如今台灣已經到了存亡的關鍵時刻。7/1起中國國民黨就要讓中國人來買台灣,二個多月之後,中國共產黨員可以買下台灣任何一塊土地,作為他們侵略台灣的前進基地,也能買下你們家的社區,成為你們社區管委會主委,成為你的兒女未來的房東,而你的兒女努力工作一輩子也買不起容身之地。

因為是行政命令,體制內民進黨可能無法為台灣做什麼,此刻,需要我們反對中國收購台灣的全體國人集體站出來,為捍衛我們的國土以及我們子孫的未來而努力。

 網路上看到一篇新聞

開放中國人買台灣住宅 馬英九食言讓教授氣炸啦!http://www.setn.com/News.aspx?PageGroupID=6&NewsID=68170 

氣炸了?然後呢?生悶氣,然後放任馬匪政權讓中國合法來買下台灣的家園?還是站出來,走上街頭,喝斥並制止這個賣台政權,也讓全世界知道,台灣人不允許他們這麼做?
  
或許我們台灣人的歷史上,很多值得尊敬的祖先為捍衛台灣主權奮鬥的歷史,都被後來的殖民政權所抹去,沒有記錄下來。但是我們這一代台灣人, 在這台灣亡國最後一哩路上,必須勇敢挺身站出來,為捍衛我們的台灣而奮鬥。我們可以寫下自己的歷史,讓未來的下一代,知道他們的祖先值得他們感到驕傲。

台灣民主前輩 蔣渭水曾說,「同胞要團結,團結真有力。」但願,最後是我們跟體制內本土勢力合力夾死中國殖民體制,終結這幾十年的黑暗中據年代。而不是國共兩黨夾死台灣,讓台灣永遠淪為中國的禁臠。

勇敢的台灣人,加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