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30日 星期四

朱主席「偷天換日」,以朱市長之名違法赴中 國家把關機制形同虛設,還審查個屁!

朱主席「偷天換日」,以朱市長之名違法赴中
國家把關機制形同虛設,還審查個屁!

立法委員 陳其邁

朱立倫自稱將以國民黨主席身分參加國共論壇,且此行另有朱習會,據媒體報導,將會觸及亞投行與92共識等兩岸政治敏感議題,然而卻以新北市市長名義申請赴中,因直轄市市長其接觸市政及公務機密、且具公權力身分,與一般民間社團赴中的規定不同,依《兩岸人民關係條例》第9條規定,必須由內政部移民署、國安局、陸委會等單位的聯合審查會議同意。而地方首長赴中理由,必須符合《台灣地區公務員及特定身分人員進入大陸地區許可辦法》第6條規定的「探親、業務相關交流、所屬機關遴派或同意出席專案會議或活動」(照片1)

依據媒體已批露朱立倫52日至4日三天行程(照片2),包括與中國政協主席俞正聲晚宴、國共論壇、朱習會等,明顯為國共兩黨交流行程,既非探親、也非所屬機關遴派或同意出席專案會議或活動,更看不出與新北市政業務有何相關,根本完全不符合《台灣地區公務員及特定身分人員進入大陸地區許可辦法》第6條之地方首長可申請赴中理由,與過去因從事招商或進行城市交流業務,以符合法規規定之業務相關交流為由而申請赴中許可之其他直轄市、縣市首長之情況根本完全不相同,而國民黨以及馬政府卻企圖混為一談,為朱立倫違法赴中一事混淆視聽!


除了朱立倫違法以直轄市長身分申請進行黨務交流的部分外,依據直轄市長、縣()長申請進入大陸地區作業內容 (照片3),明確規定填寫申請表(照片4)需載明預定進入大陸地區「起訖時間、活動行程」,我想請問朱市長,你的申請表上的「事由代碼」你是勾選哪一個?究竟哪一個是符合你可以勾選的項目?


此外,記者會中內政部移民署官員證實423日朱立倫所申請表格中,根本未依法申報「中國政協主席俞正聲晚宴」以及「朱習會」的活動行程,朱市長既無可申請赴中之合法理由在先,送請申請書又未依規定確實填報此次重要活動行程「朱習會」以及與「政協主席晚宴」,結果這兩個引起全國騷動的行程,在審查申請上卻是「隱藏版」,申請流程全部公然違法,國民黨想瞞什麼﹖朱立倫究竟在怕什麼?有甚麼不可告人、不能公開的呢?

況且回顧國民黨派員前往參加國共論壇的過往,因馬總統兼任國民黨主席而無法親自參加的緣故,所以過去皆指派黨內高層要員赴中,,國民黨代表皆會入府接受馬總統對兩岸關係定調的「面授機宜」,然而此次朱立倫以黨主席身分親自參加,在「手機可能壞掉」以致馬總統聯絡不上朱主席入府一談的情況下,趕在429日中午內政部移民署聯審會審查朱立倫市長赴中參加國共論壇案之前,罕見的在同日上午十點赴陸委會發表重要談話,就兩岸關係先對朱立倫來個「隔山打牛」式的指導與定調,「兩岸關係」竟在馬總統與朱主席的角力中「國共化」!

因此針對429日中午內政部移民署、國安局、陸委會等單位即將對國民黨「朱立倫主席」打算以台灣新北市「朱立倫市長」名義赴中申請案進行聯合審查會議,如果主管機關在明知「無合理申請赴中事由」以及「有未誠實填報申請書之事實」,就該依法予以駁回,否則這個把關機制形同虛設,還審查個屁!

<民進黨立委:「朱習會」是要推銷農特產、還是新北觀光?>
http://www.nownews.com/n/2015/04/27/1678423

<朱立倫申請赴中 移民署:行程沒填朱習會>
http://goo.gl/9Tgls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