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2日 星期四

268 活動訊息


「英雄返校,雄中自衛隊出巡」活動宣傳預告
1947年的34日雄中自衛隊成立,當時雄中、雄女、雄工、雄商四校學生勇敢自覺地承擔歷史的責任,起身護衛公義與和平的普世價值;70年後雄中自衛隊要重返歷史現場,高齡90歲的自衛隊副隊長陳仁悲先生將帶領本市師生與市民走訪當時雄中自衛隊的勇者之路。



34()上午10時至11時邀請您一同重返高雄中學、火車站,見證自衛隊的愛與勇氣。
敬請校友及各界先進參加~~請於3/4上午10時雄中集合場集合
活動主辦:高雄西區扶輪社
協辦:雄中、雄女、雄工、雄商、樹德



共生音樂節【地景小旅行第二場】

時間:311日(六)13:30-16:30
地點:臺北市228紀念館大門口(228和平公園內)
導覽:高傳棋老師
人數:三十人
費用:250元(含講師費、保險)
報名截止日期:36(),額滿為止
主辦單位:共生音樂節、台灣教授協會、財團法人二二八事件紀念基金會、二二八國家紀念館、台灣北社、台灣南社、彭明敏基金會、台獨聯盟
  共生音樂節自2013年起,持續以謹慎且謙卑的腳步,透過系列活動與社會大眾進行對話,以轉型正義的價值與內涵,試圖拼湊二二八事件與白色恐怖時期的全貌。2017年,共生音樂節以「欲行ê路」為主題,邀請在台灣用心生活的每一個人,回頭看看過去的歷史及故事,進而思索台灣未來的道路。

「二二八地景小旅行」屬於系列活動中的動態行程,透過專業講師的導覽及參與者的腳步,在城市裡爬梳逐漸消失於時光洪流的人事物。
  我們將於311日舉辦第二場小旅行,邀請高傳棋老師擔任講師,並將主題聚焦於二二八事件後的政治與文化面向。也許,每天與我們擦身而過的各式地景背後都有一段值得被記憶,或是待我們去理解的故事及歷史。轉型正義的實踐與歷史記憶的恢復,必須透過長期的辯證與對話。共生音樂節邀請您一同參與「二二八地景小旅行」,透過自己的腳步,亦步亦趨地找出台灣「欲行ê路」。


社會專題/溫紳先生
第一講 談「228」的餘緒
---外界不知道的「228
漏網事件簿
時間:33日(周五)
晚上700~900
地點:台北市南京東路四段475
台灣人權文化協會 北台灣辦事處福爾摩沙教室溫紳
要來
福爾摩沙教室開啦!!!
228日是和平紀念日,但台灣教科書上對228事件的敘述總是輕描淡寫。許多史學家也透過各種歷史文件、受難者家屬、倖存者的口述,試著拼湊出228事件真實的樣貌。究竟還有多少
我們所不知道的228內幕?
本週五(3/3)快來福爾摩沙教室上課吧📚📚📚

🚩上課時間:2017-03-03(五)晚上7-9@福爾摩沙教室(北市南京東路四段475樓)
🚩欲知詳情,點我報名:https://goo.gl/KqmFa2

🚩加入會員:http://tw.academiaformosa.com/user/regist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