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30日 星期四

美國對台灣的承諾含義到底是什麼?

美國對台灣的承諾含義到底是什麼?

北美政治評論家 廖東慶

美國前在台協會處長楊甦棣在2152017年接受媒體專訪中提出未來新的AIT辨公大樓建立了陸戰隊之家,這已經不是新聞了。我們早在2009628日就已經發表了一篇文章,名為「美夢終於可以成真了」的文章,這篇文章就已經預言了,隨著美國海軍陸戰隊進駐新的AIT大樓的同時,美國在台協會也將轉型成為美國駐台灣大使館。另外在高雄的美國在台協會的分部,也很有可能轉型成為美國領事館。不過一直以來,台灣都駐有四百餘名的美國海軍陸戰隊員,一直都在駐守台北和高雄兩地,只不過他()們都是身穿便服。等到2017年的下半年,新的AIT大樓成立之後,這四百餘名的美軍陸戰隊,就可以正式穿上軍服來公開亮相了。

美國如果承認台灣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這是完全符合美國最高的政治利益,也才能真正解除了台海危機,也真正結束了四百多年來的台灣,不會再被外來的政權所統治和變成他國的殖民地,例如:荷蘭及西班牙,清朝和日本及亡國的中國國民黨。台灣也將會如願以償的進入聯合國,並成為其中的會員國。如果在這個時侯中國膽敢大舉進攻台灣的話,它將和全世界民主國家來對幹!就像在上世紀的1989年伊拉克入侵科威克事件一樣。伊拉克領導人胡森在入侵科威克之前,面對全球新聞媒體說,在80年前科威克本來就是伊拉克的一部分,現在要統一了。結果面對近30個國家所組成的聯軍部隊,38天的24小時密集的陸海空轟炸,然後是1百個小時的地面決戰。伊拉克潰不成軍,12萬名士兵戰死,4千輛坦克車被擊毀,其中有3千輛是中國製造。近兩百架戰鬥機飛到伊朗去躲避戰禍,結果全部被伊朗給扣押下來。當時伊拉克的軍力排名全球第三,中國排名全球第四。科威克是聯合國的會員國,並不是伊拉克的一部分。習近平如果想要步上胡森的悲劇下場的話,他也將會如願以償!下面就是在2009年的628所發表的「美夢終於要成真」的文章,一字未改,原汁原味。


「美」夢終於要成真了!

2009623日,美國政府耗資美金17千萬元,折合新台幣56億元,在台灣台北内湖,舉行興建美國在台協會(AIT)新館揭示典禮,規模之大,僅略次於美國駐伊拉克首都巴格達綠區新建成的大使館的規模。而且美國駐台這座新大使館,將會成為美國日後駐守全球重要國家的大使館改建或新建的藍圖。雖然還是以租用土地的方式,但是租期卻長達99年。美國國務院一次就把99年的使用期的租金全部繳清了。這也是筆者心裡盼望許久的事情了,因為這正是美國要承認台灣是一個主權獨立國家的第一步!

現在美駐台協會(AIT)的館址位於台北市信義路3段,它的前身是美軍顧問團(臺灣北區)分部。而且這個位置是屬於易攻難守的地理位置,以戰略防衛的眼光來看,十分不安全也不盡理想。在美國前小布希政府時代,就已經開始規劃設計,準備擴大改建(AIT)的功能及職權。這是在前朝政府的時候,就已經定好的國家政策。雖然美國現在已經改朝換代了,但是歐巴馬政府卻無法改變或註銷這份國家政策,因為美國前總統小布希是依據台灣關係法來制定。不論歐巴馬心裡願不願意,他都得乖乖的遵守及執行這項國家政策,因為台灣關係法是美國國内的憲法,而且還不是普通的憲法。這是一份旣無法更改也無法提修正案的憲法!近期内筆者將會另外發表台灣關係法到底有多強壯的文章,來簡介台灣關係法從1979410日,在超過參衆兩會的國會議員的3分之2以上的人數立法通過之下,經美國前總統卡特簽名之後通過實施。從19792009年這30年以來,美國是如何依據台灣關係法來改變當時在國民黨執政的極權統治之下的台灣現狀,其中包括加強台灣領土安全,改變台灣人民的人權狀况及經濟繁榮。

即將在台北内湖動工興建的(AIT)美駐台協會的新館建設,將會以最嚴苛的高標準來動工興建。從建材到工人全部都不會從本地採購和聘請,這是為了防止有「心」人士,在建館之初就非法安裝上高科技的竊聽器。美國在冷戰時期,1979年在莫斯科興建一幢新大使館,在本地採購建材和聘請勞工,結果在6年之後發現整幢大使館被前蘇聯的(KGB)情報局佈滿了竊聽器,最後不得不拆除整幢才新蓋6年的美國大使館。同樣在北京的美國大使館也是如此,從建材到建築工人,全部都從美國本土過來。而且在興建的過程之中,一天24小時,都會有美方安全人員在工地上加強監督及戒備,因為中國是美國最大的敵對國家,美國不能不防!相對的在台灣的中華民國也是如此!因為國共早就聯合一起來對付美國及日本!

美國政府早晚是一定會承認台灣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如此做才是完全符合美國在亞洲區域最大的利益。還有就是台灣從未交給聯合國來託管,所以在聯合國繼承中華民國席位的中國北京代表,根本就没有任何權力和没有任何國際法律,在聯合國裡收買第三世界的會員國來行使表決台灣歸屬的問題!早在1971年,中國就進入聯合國組織,取代退出代表中華民國的蔣介石政府在聯合國裡的代表席位。中國代表向聯合國秘書處提出,自古以來台灣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份,同時也要聯合國秘書處,向全球發佈中國擁有台灣和澎湖的領土主權。聯合國秘書處並没有拒絕中國這個要求。

但是秘書處需要代表中華民國的北京代表拿出擁有台灣和澎湖主權的證明出來,聯合國秘書處可以立即按照北京代表的要求去做。半年共180天過去了,北京代表仍然無法拿出擁有台灣和澎湖的領土主權證明出來。聯合國秘書處再給北京政府3個月時間,前後一共270餘天,主權證明還是拿不出來。唯一能在國際上代表中華民國的北京政府一直到2009年的下半年的今天,還是無法拿得出擁有台灣和澎湖的領土主權證明出來!那麼現在在台灣的中華民國政府,也更拿不出擁有台灣和澎湖領土主權證明出來。不但如此,在台灣的中華民國已經變成是個正宗的黑心冒牌貨。真正的中華民國是在聯合國裡,現在是由中國北京為代表。在台灣的中華民國是冒牌貨更是黑心貨!

美國政府是絕對不會承認在台灣的中華民國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因為這會造成雙重承認兩個中華民國。正如成龍所說的,這將會變成國際上最大的笑話。美國在1979年是承認在聯合國裡代表中華民國的北京代表是合法的主權獨立的國家,並不是在臺灣的中華民國政府。如果再一次承認在台灣的中華民國政府是一個主權獨立國家的話,在聯合國代表正牌的中華民國的中國北京政府,就有權力來正式接收台灣和澎湖!同樣的道理,假如美國政府現在承認在台灣的中華民國是一個主權獨立國家的話,馬英九就可以順理成章的和在聯合國裡的中華民國的北京政府合而為一的統合成為一個國家。

當新的AIT大樓即將建成之前,美國海軍陸戰隊警衛部隊會先行進駐。陸戰隊的人數應該不會少於一個連的全副武裝部隊。甚至有可能會進駐將近一個營的兵力,因為臺灣在美國國防部的眼裡是屬於「熱區」,也就是隨時會爆發軍事衝突的地區。尤其是新的AIT大樓佔地達6.5公頃,實在是太大了,需要更多的美國海軍陸戰隊士兵來防守。尤其是派駐在台灣的CIA (美國中央情報局)台北分站和FBI (美國聯邦調查局)台北分站,都很有可能會遷入AIT新大樓裡辨公。筆者在200710月初也曾到這處AIT預定地來勘察過,也拍了照片。這地形是屬於難攻易守的戰略位置。美軍只要在AIT大樓上裝上雷達預警系統,然後再部署針刺肩射飛彈,以防止恐怖份子的直昇機及裝上炸彈的無人機。這只不過是一般防衛系統措施。美國國務院的規定是除非是大使館或者是領事館,才需要派駐美國海軍陸戰隊士兵。美國國務院雖然没有公開宣佈,在台灣新的AIT大樓完成之後,美軍將會派駐陸戰隊士兵進駐這個未來的美國駐台灣的大使館。話又說回來了,如果它不是的話,根本就不需要在AIT的新址上興建營房,來供美國海軍陸戰隊衛兵居住。只要聘請台灣民間的保全人員來站崗就可以了。

對美國來說在台灣的中華民國已經是個「過去」式,而且更是一個已經不存在的國家了!它並不能代表台灣兩千三百萬的臺灣人民。只有也惟有在台灣成立一個新興的新國家,它的名字就叫做「台灣共和國」!而且還要由真正愛台灣的土生土長的台灣人民所組成的執政政府,美國才會承認台灣是一個真正有主權而且又是獨立的國家!美國政府要表明的是,台灣是台灣!台灣永遠都不是中國的一部份!台灣人民可以做自己的主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