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23日 星期四

川普性格真的是捉摸不定嗎?

川普性格真的是捉摸不定嗎?

北美政治評論家 廖東慶

美國總統川普自1202017年宣誓上任,就開始履行他在選前所開出的選舉支票。動作之快,令美國人民跌破眼鏡,也創下自二戰結束以來至今的驚人記錄。相信日後再也看不到有人可以破了川普實現競選諾言的快速記錄。雖然有限制7國移民和難民的旅行禁令前後兩次被聯邦法官打回票,但是這並不影響川普總統的決心和毅力。在選前只有我們敢發表文章公開支持川普來成為美國第45任總統,別無第二個人,因為我們看得比別人更遠更清楚,甚至也招來在美國的台灣鄉親發表文章來批評及攻擊。事實證明我們的評論並沒有看錯及低估了川普。

川普並不是政客出身,所以看川普就不能以美國政客的標準來檢視他。例如川普敢挑戰「一個中國」,並明白的向中國挑明的說,如果中國不在操縱匯率和美中貿易逆差及南海問題上有所讓步或改變的話,美國憑什麼要遵守中國的「一中」呢?如果是喜萊莉當選美國總統的話,她敢或有種對中國說出以上這些話嗎?尤其是克林頓基金會收了中國至少3億元美金的政治獻金,拿人手短吃人嘴軟,看看歐巴馬的無能軟弱,才讓中國在南海稱霸並利用人造島礁的方式,來建設成7個軍事基地。喜萊莉根本就不會來阻擋中國,反而會出賣整個南海給中國,然後下一個出賣的就是台灣了。

川普還算是一個成功的商人,雖然歷經了兩次破產,但還是挺了過來。不過他也深深的明白,一個人若是說話不算話,就不知道這個人還能做什麼。川普之所以能成為一個成功的商人就是要說話算話,而且還要在最短的時間之內能予以實現。所以川普在就任當天就簽名數個行政命令,這也是他的長處和優點。如果大家還想知道川普總統的下一步打算要做什麼的話,請參考他在選前所作開出的選舉支票,大家就會知道他的日後的走向了,中國和北韓也將會變成川普優先處理的對象了。川普在選前所說的主要口號就是要讓美國再度偉大。當時我們也發表文章來解釋,讓美國再度偉大就是要美國強硬起來!

果不其然,要強硬的話就是一定要增加國防預算。川普一口氣增加了540億美金,相當於日本一年的國防預算,也相當於台灣54個月的國防預算。但是大家也別忘了,民主黨籍的歐巴馬總統在2009年宣誓就任之後,每年都在削減國防預算。共和黨籍的川普總統只不過是把國防預算再恢復到2009年所編列的預算開支而已。川普不但敢花大錢,他更有本事來降低購買成本。例如一架造價一億一千萬美金的F-35(A.B.C.)匿蹤戰鬥機,川普要求降價否則要大量訂購FA-18E/F超級大黃蜂戰鬥機來取代F-35(A.B.C)匿蹤戰鬥機,逼得飛機製造公司不得不降價到一架F-358千萬美金的價錢來回應川普總統的要求。美國國防部打算採購32百架F-35(A.B.C.)匿蹤戰鬥機,請各位算一算,總共省了多少國防開銷呢?另外還有原來40億美金的一架空軍1號的價格,也被川普要求波音公司降價,否則向歐洲空中巴士採購飛機。川普敢這麼做,那為什麼歐巴馬從來都沒有這樣做過呢?

代表美國白宮到韓國的國務卿蒂勒森在對媒體公開表示,美國對北韓的耐心已經快走到盡頭了,並揚言對北韓採取軍事行動是擺在桌面上的一個選項。國務卿所說的話也是代表美國總統的心裡話。日前新聞報導出川習會即將在4月份在美國南方舉行,但是在3172017年,川普在推特上發文寫著:「北韓表現十分惡劣,玩弄美國好幾年,而中國什麼都沒做!」習近平對此一定要有所回應,否則下個月的川習會就沒戲可唱了,因為川普也明白,中國利用北韓問題來對美國大佔便宜,能撈就撈,能拖就拖。此時的川普對中國已經到了忍無可忍的地步了!川普喜歡用推特來發表內心深處的心裡話,習近平也可以用中國的微信或微博,來發表內心深處的感觸,例如現在被反動派鬥爭及逃過6次暗殺的心理感受,還有永遠抓不完的貪瀆和腐敗。但是習卻沒有這麼做,可能是只有初中2年級的學歷程度,學不會3C產品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