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2日 星期四

羅牧師觀點 共同推展台灣國內及國際的轉型正義

 共同推展台灣國內及國際的轉型正義

台灣聯合國協進會秘書長 羅榮光

1947年台灣發生228大屠殺事件迄今已經70週年。台灣國內外擴大舉行追思活動多達上百場,更加顯示蔣介石派兵來台進行屠殺,他是228事件的元凶。但我們的政府並未正式公佈元凶是誰,而且蔣介石神格化的銅像還是到處林立,顯見台灣國內轉型正義尚未實現。1971年台灣被排出聯合國,也是由於蔣介石政權以「漢賊不兩立」及「寧為玉碎、不為瓦全」的偏執心態,完全不顧台灣人民的命運與前途,使台灣人民淪為國際孤兒迄今已經45年多了。台灣在國際社會的參與玉碎了,但蔣介石的國民黨黨國體制卻瓦全下來,長年繼續掌控台灣。

目前聯合國已有多達一百九十三個會員國,而台灣有2350萬愛好和平的人民,也有36千多平方公里的美麗大海島。台灣更有民選的國家元首,是個民主自由的國家,然而卻不在聯合國裡面,真是何其不公不義!台灣加入聯合國也就是要實現國際社會的轉型正義。

台灣人民七十多年來經歷228大屠殺事件以及淪為國際孤兒,就使我們深刻體認台灣絕對不要再被外來政權統治,以免再發生大屠殺事件,這是我們要記取的最悲痛的歷史教訓!

為此,台灣聯合國協進會成立已經13年多,持續推展台灣加入聯合國的公民運動。本週六(34)上午10時將在台北市中山北路二段111號錦州街口的雙連教會禮拜堂舉行年會。陳建仁副總統將蒞臨致詞,民視公司的董事長郭倍宏及政經看民視的主持人彭文正教授與李晶玉夫婦也將來演講,並有林麗真教授演奏管風琴、八角塔男聲合唱團及沈俊清、王明哲先生等的彈奏與歌唱感人的台灣民謠與世界名曲激勵大家。大會中也將討論繼續推展台灣加入聯合國應當有的方式與活動,而且同心祈禱,鼓勵更多台灣人民站出來手牽手,共同推展台灣加入聯合國的公民運動,支持與督促新政府申請加入聯合國,以實現國際社會的轉型正義。歡迎大家踴躍來參加聯合國協進會的年會。

紀念228屠殺事件,要使我們台灣國民及世代子孫不再被外來政權所統治。這是實現台灣國內的轉型正義。而台灣要突破國際孤立,加入聯合國及各種國際組織則是要實現國際社會的轉型正義。在奮鬥到底的過程中,台灣人民的身心靈才會更加勇壯起來。讓我們共同努力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