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9日 星期四

羅牧師觀點 應與真理為友的大學教育

應與真理為友的大學教育

台灣聯合國協進會秘書長 羅榮光

最近我們發現世新大學等好幾個台灣國內的大學為了招收中國學生,竟然與中國當局簽訂承諾書,即「課程內容不涉及任何政治敏感等活動,不得從事任何有關一中一台,兩個中國、台灣獨立等方面活動。」及「學習內容不會刻意引導學生涉及兩岸等爭議性政治議題。」

看見這樣的新聞報導,真是令人悲憤!台灣國內的大學教育竟然被對岸的中國共產政權所操控了嗎?讓台灣的大學教育從蔣介石時代的「反共教育」變成「聽從中共當局的教育」了嗎?

美國哈佛大學的校訓是:「與真理為友」。學校教育的目的是要教導學生明白真理,進而一生遵從真理,使國家社會向前進步與發展。學校教育若沒有真理,只有讓統治政權洗腦灌輸學生,這不就是台灣長年來在外來的中國國民黨黨國體制下的「反真理」灌輸嗎?

台灣國內的大學若只為了招收中國學生,使學校有錢繼續經營下去,不就是把大學變為什麼了呢?!簽訂這種合約書的大學,課程內容不能涉及任何政治敏感的議題,如有關一台一中、兩個中國、台灣獨立等的活動,難道要使來台的中國學生腦海裡還是存有台灣是屬於中國的一部份嗎?使中國來台學生的心靈仍然一直被封閉,無法明白現代民主自由與世界人民自決的基本人權。尤其是聯合國成立的宗旨是:「維護國際和平與安全,發展各國之間以各國人民擁有平等權利和自決權之原則為根據的友好關係,促成國際合作,以解決國際間經濟、社會、文化和人道主義性質的問題。」對岸中國是聯合國安全理事會的常任理事國,應當依據聯合國的成立宗旨,尊重台灣人民自決獨立建國的基本權利。來台灣的中國學生能夠藉著台灣的現代教育明白聯合國的成立宗旨是維護人民的自決權,使他們的心靈不再被中國共產黨一黨專政的洗腦灌輸所捆綁,而能明白真理,維護真理,這才是真實健全的教育。

台灣國內的大學教育若不願意以現代人間的真理教導國內外的學生,這樣的大學教育就繼續淪落為中國封建思惟灌輸的工具。讓這樣的大學無法繼續存在,才是我們台灣國家與人民之福吧!也會是中國國家與人民之福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