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9日 星期四

269 期活動訊息


凱達格蘭學校第19期【國家領導與發展策略班】現正招生中
開學典禮:2017318日(週六)。
結業典禮:2017625日(週日)
上課時間:課程時間每週六為主,每堂課2.5小時(上午9:00~11:30、下午1:00-3:30、下午4:00~6:30),但校方得視課程進度,保留異動之權利。
上課地點:台大集思會議中心(台北市羅斯福路四段85B1)
凱達格蘭學校 報名專線:02-3322-3818分機566588270;
                                                通訊地址:100台北市青島東路52樓之2

  凱達格蘭學校自20033月由陳水扁前總統創校至今,已屆十四年,為了替台灣社會培育優秀人才,目前主要辦理「國家領導與發展策略班」、「青年領袖夏令營」、「國家發展策略海外菁英班」、「國會研習營」等課程。
  第十九期「國家領導與發展策略班」即將開辦,招生約四十人,授課時間從318日起至625日止,固定每周六上課,其目的在透過專屬學程的訓練,結合理論與實務經驗,共同探討台灣財政經發展的遠景及方向,邀集各界具有實務經驗的學者專家,共同探討現今社會與國家的發展趨勢,使學員養成理性務實的宏觀思考力、領導力與宏觀視野,兼具開放包容的胸懷,尊重不同族群、文化及政黨,落實深化台灣民主素養,提升台灣社會的發展動能,為台灣儲備不同領域優秀領導人才,以最實際的行動奠定台灣民主之根基。
  敦請各界慧眼提攜,為本校推薦優秀之士,前來報名參加課程,共同為台灣培育優秀人才而努力!



【非核低碳 永續能源】大遊行 倒數計時!

清楚又簡單的遊行路線圖出爐囉!

今年遊行路線全長3.8公里, 預計走1個半小時,邀請大家呼朋喚友一起參加遊行,展現持續監督的意志,一同要求新政府必須向民間社會展現政治決心與行動力,提出廢核具體時程表,建立「非核低碳、永續能源」的家園!
●遊行主題:核廢處置動起來,節能綠能作伙來
●遊行時間:311() 1400 ~ 17:30遊行+集會
●集合地點:凱達格蘭大道
●遊行路線:凱道出發→公園路→襄陽路→重慶南路→衡陽路→中華路→漢口
            街→館前路→忠孝西路→公園路→青島東路→中山南路→回凱道



「我們要一個答案」 318三週年 監督條例不能再等
時間:31819:00 - 23:00
地點:立法院 青島東路
  318運動至今已經快滿三週年,林全院長高喊「新政府沒有說不要服貿,不要貨貿」,海基會田弘茂會長說「蔡英文談話已不下於九二共識」,蔡總統更直言「今年下半年是『兩岸』關係突破的好時機」。
我們不確定台海雙邊何時復談,但我們沒有忘記318「退回服貿協議」、「協議監督機制法制化」、「先立法,再審查」的訴求。面對中國的各種壓力,我們沒有忘記制定《對中協議監督條例》,建立民主防衛機制的重要。從2014318日到410日,到今天三千多個日子的等待,我們到底要等多久?這段日子我們不斷的呼籲朝野各政黨儘速審查通過《對中協議監督條例》,回想一下當初的各個委員、各個政黨口口聲聲支持318運動的訴求,現在已經到了我們不能再等的時刻。
318日晚上7點,我們邀請所有關心監督條例立法的朋友,曾經一起站上街頭守護民主、一起等待島嶼天光的夥伴,告訴政府我們一直在這裡,告訴立法院,我們還在等一個答案。
318日晚上九點 我們要一個答案」,我們要求各政黨、立法委員在期限之前給予具體答覆:「是否承諾於本會期完成監督條例三讀?」、「是否願意採納經民連提出的六大主張?」
我們不希望看到在318運動浪潮中贏得席次的政治人物,背棄318運動的訴求。我們不希望看到,新國會遲遲不審查「監督條例」,等到習近平完成十九大權力布局後,中國逼迫台灣上談判桌時,再來草草通過一部向「現實」高度妥協的「不監督條例」。我們慎重呼籲:新國會應該利用今年上半年「臺海雙邊暫時沒有談判」以及「美中角力還在互相試探對方」的「台灣喘息空間」,制定一部完善的「監督條例」,因應未來可能的各種談判與變局,鞏固台灣的民主防衛機制。




2017環保茶坊】系列講座
「永續 X生態 X跨境東南亞」

今年是聯合國世界觀光組織UNWTO宣布的「國際永續旅遊發展年」,觀光局亦正式啟動了台灣的「2017生態旅遊年」!永續旅遊怎麼做?除了自備環保餐具之外,一個永續旅人還可以多做什麼?國際潮流與台灣在地發展,將由臺灣生態旅遊協會郭城孟理事長帶來最新解析。曾因國合會派駐泰北從事海外志工服務並受過國際永續旅行稽核師訓練,現任台灣永續旅行協會理事的林道瑄,也將分享結合永續定義及實務的觀察報告。
 而以立國際服務透過社區觸動、接力實作的方式,帶領志工跨出舒適圈,無論是在柬埔寨修建屋舍或在尼泊爾學習永續生活,都有ELIV耕耘公益旅行的身影。甫從印尼峇里島探勘回國的計畫總監高捷,也將分享於東南亞實踐永續旅遊的豐富經驗。
 座談無須報名、免費入場,歡迎與會交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