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9日 星期四

308基隆港行動新聞稿

308基隆港行動新聞稿

時間:20170308
地點:基隆港海洋廣場

194738日,228悲劇發生還不到十天,台灣人還在組織處理委員會想要協商,卻不知道,蔣介石派來的軍隊已經開進基隆港。船都還沒靠岸,就開始對岸邊掃射。台灣人民被用鐵絲穿過手掌帶到港邊,一串一串推下去淹死,或被裝到麻袋丟到海裡。整個港口都是屍體,海水都變成了血紅色。從這一天起,228從台灣人民反抗暴政的起義,變成了中國國民黨血腥大屠殺的開始。

各位朋友大家好,這是一場行動劇, 重演了194738日的基隆港大屠殺。

每年的228都有道歉和公開的追思紀念會,很多人還是不瞭解為什麼而紀念?又是要紀念什麼?70年過去了,這塊島嶼還是講著不是自己的語言、唸著不是自己的歷史、向殺害自己同胞的兇手低頭,當年不分男女老幼的殺人,讓台灣人不敢講話,中國人的野蠻統治,讓台灣社會是非顛倒,而隨著射出的子彈而消失的不只是生命,還有希望。至今台灣人民等不到事件真相、等不到兇手查明。最過份的是,蔣介石這樣一個殺人元凶的銅像,竟然還站於基隆車站前,這是對受害家屬最深的傷害,也是台灣全體人民最深的恥辱。

為了實現轉型正義,我們的訴求:
1、要求林右昌市長明確回應拆除蔣介石威權銅像時限並具體執行。
2、要求基隆市府於基隆港海洋廣場豎立事件紀念碑,讓這段歷史不被遺忘。


發起團體:自由台灣黨、獨臺新社、北鳥:歌唱革命、獨銷、議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