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23日 星期四

羅牧師觀點 互相鼓舞與彼此扶助

互相鼓舞與彼此扶助

台灣聯合國協進會秘書長 羅榮光

前不久我在台南搭高鐵回台北,在台北車站要下車時,看見一位外國人,我就說:「Welcome to Taiwan(歡迎您來台灣)!」他從美國來台灣推展事業,接著他說:「我到過中國,我發現您們台灣人很友善,中國人卻不一樣。」

這位美國人講的話,肯定台灣人的友善,給外國人有美好的印象。這是給我們台灣人的鼓勵與肯定,值得我們更加培養友善的心靈,使人與人之間有更好的互動,進而使整個社會與人間更加和善。

究竟我們要如何培養友善的心靈呢?!我們要多多學習表達對他人的感謝、肯定與鼓勵。有一次我搭捷運到大安站下車之後,就走向電扶梯要走到出口。一位服務人員帶著笑容對我說:「啊!您可以搭這個電梯上去呀!」他伸出手要幫助我到電梯口,我就回應說:「謝謝您!不必了!我還是習慣搭電扶梯上去。」笑容是可貴的,正如西方的文學家雪萊所說的:「笑實在是仁愛的表徵,快樂的泉源,親近別人的橋樑。有了笑,人類的感情就溝通了。」

我們在公共場所,如果看見一些用心打掃與服務的人員,也應當向他們說;「辛苦了!」給他們肯定與鼓勵,使我們台灣人民真正成為友善的人民,人與人之間的互動更加活絡,整個台灣社會的生活更加溫馨。

當我們面對親友中有人遇見挫折與失敗,甚至有人在生病時,更需要我們多多給予鼓勵,為他們祈禱上帝的扶助與醫治。在每個人的人生歷程中不見得會事事順利,家人親友以及周邊的人能表達對他們的鼓勵與關懷時,必定能帶給他們有信心與希望,不致悲傷與絕望,而能重新站立起來,繼續奮鬥到底!!

給人鼓勵與扶助的方式包括可以打電話或用E-MAIL,也可以寫信給他們。我有位在美國加州的朋友-謝慶雄牧師-每次回來台灣時,我們必定相見面談話。而且他常寫信給我,給我鼓勵,並且熱心捐款,使我能持續參與推展台灣加入聯合國的公民運動,這真正是可貴的友誼。

對在公共事務上從事活動的人,尤其是在台灣國內有許多公民社團,從事拓展台灣政治以及社會的改革,看見他們時說出您的肯定並且表達您也樂意參與,使這些公民運動能真正達成目標。

在美麗島國上居住的台灣人民是友善與愛好和平的人民,也必定會帶給亞太地區,甚至全世界各國人民友善與和平,我們台灣國民可以成為世界各國人民的模範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