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30日 星期四

羅牧師觀點 活出有價值的人生

活出有價值的人生

台灣聯合國協進會秘書長 羅榮光

在我們人生的歷程中,我們可以體認用心作事服務眾人的必然會得到很好的回報,人生活得滿有價值。

在台北捷運車上以及許多公共場所,我常看見一些年輕的父母親帶著小孩一同行走,或推著嬰兒車載小孩。看那些小孩的眼神、說話、表情或動作都很可愛,我就對他們的父母親說:「你們的孩子很可愛,很活潑。帶孩子長大的過程很辛苦,然而你們的孩子現在就用活潑可愛的動作、笑容與說話給你們回報,不是嗎?!」他們多數都點頭微笑同意。

在每一個人成長的過程中,總是很辛苦。從小到大時時刻刻要經歷許多的困難與挑戰。從小學唸到大學的功課繁多,要能有好的成績也不容易。然而當我們盡心盡力去做作業,認真學習時,也就能夠在知識、能力與人格上成長,這也是一種好的回報。顯見我們在人生歷程中,把握時光與機會,就會在學識與事業上有所成就。

在台灣近代歷史中,我們也發現有些為台灣民主自由甚至獨立自主奮鬥的人,也必須付出心血與諸多的代價,時時刻刻被專制統治政權的特務們監聽、監視,甚至會被關進監牢,被判處死刑。如鄭南榕先生公開主張台灣獨立,在他所發行的刋物上登載許世楷博士所撰寫的「台灣新憲法草案」,以致被一大批警察登門要抓捕他,他就自焚喪生表達抗議。如今台灣新政府已通過制定每年45日為「言論自由日」。今天台灣的政府與人民可以思念鄭南榕的貢獻,這也是對他本身與夫人葉菊蘭的回報。

在不同的行業上,我們人人若能用心用力,不只帶來自己活出人生的價值,更能有所貢獻,激發許多人學習與效法。當我們體認到自己的台灣國家與社會也能進步發展,我們的內心也會充滿喜悅,這也就是一個更可貴的回報吧!!

目前我們的國家台灣也面對更多的挑戰。有五千多名共謀滲透入台灣各界,包括政府的各單位,這是我們全體台灣政府官員與人民更需警覺的大事。大家為守護自己的國家安全必須更加團結用心用力來阻止共諜的滲透。而在國際局勢的諸多變化中,台灣政府與全民更須站立起來守護自己的國家,使我們這一代及世代子孫能有堅強的民主國家。

孟德斯鳩說:「民主國家的人民,皆有愛國之念與自重之心。」愛自己的國家會使自己的心靈更高貴,我們的人生更活得有價值。https://ssl.gstatic.com/ui/v1/icons/mail/images/cleardot.gif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