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6日 星期五

以父之名太陽花迎新送舊

以父之名太陽花迎新送舊

陳順勝 醫師

前天在東京品川看見花店熱賣太陽花,原來是父親節。

父親節在日本人心目中非常當一回事,甚至重於情人節,究其原因也許男人尤其父親在日本家庭的地位決定的,這也是成熟社會當然的事。

日本人也把黃色視為男性的顏色,因而父親節的花,流行送太陽花,寓意父親像偉大的太陽。

昨天在二女婿的臉書上,看貼出他與親家的合照,還祝賀他父親節快樂,原來6/21是國際父親節,不只日本,美國也是這天作為父親節。

父親節是一年中特別感謝父親而慶祝的節日,始於二十世紀初的美國。每個國家的父親節日期都不盡相同,也有各種的慶祝方式,大部分都與贈送禮物、家族聚餐或活動有關。全球大部份國家和地區是在6月的第三個星期日慶祝父親節,包括美國、歐亞及港澳等地。也有在其他日子慶祝的,台灣欲與中國都取「爸爸」之諧音定88日為父親節。

昨天晚上我們神經內科系迎新送舊全科聚餐,就選在高雄長庚醫院後面文山特區的「Le P'ere 爸爸私廚 輕食烘培坊」,真巧又是以父之名。一來地理位置就近,二來消費便宜符合長庚醫院「勤勞樸實」的院訓,三來料理物超所值,有創意好吃。

這家以父之名「Le Père 爸爸私廚輕食.烘培坊」餐廳在小北百貨正對面的雙店面,豪邁挑高的招牌,主打早午餐、下午茶、義大利麵、燉飯、鬆餅、烘培坊。日本主廚廣部禎駐店,在日本蠻知名的麵包師傅;輕食坊則是有義大利名廚Roberta Tribastone指導授課。

一樓店面與全家便利商店共分,二樓則把雙店面打通。裝潢走歐風路線,挑高氣派的迎賓樓梯,一盞盞有如高空垂吊下來的燈座,有空間寬廣舒適的等候區。店內的裝置高雅,給人輕快、放鬆的感覺。

室內設計以木頭、石磚、鐵花為主要元素,純白的窗簾,讓用餐空間很明亮,座位間不會過於擁擠,整體空間感覺更加鮮明。

現烤麵包是溫熱的,柔軟又帶水份的感覺,在嘴裡越嚼越散發著麥香,麵包是用日本及台灣聯華麵粉,發酵菌種用天然優格種自己培養,不是用現成的酵母粉。
田園沙拉佐義式檸檬橄欖油醋醬,醬料我選擇日式和風醬。裡頭生菜外,還有些許葡萄乾、蔓越莓果乾,也放養生地瓜。

飲料我點鮮榨檸檬汁,檸檬味很重,嚐起來應該是金桔檸檬加蜂蜜。湯品南瓜湯很濃郁,蠻好喝。

主食我點軟嫩的匈牙利燉牛肉,鹹甜微辣的絕妙風味。匈牙利料理強調香料的使用,上等美國牛肉、匈牙利紅椒粉、番茄配司(tomato paste)、搭配酸奶油(sour cream),其中匈牙利紅椒粉(Paprika)微辣帶甜的風味,更是令人再三回味的重要關鍵。

以父親之名,這兩天感受到全天下不分國籍種族,做爸爸的溫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