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4日 星期四

是誰造成經濟傾中?新潮流! ──透識新潮流系列2

是誰造成經濟傾中?新潮流!
──透識新潮流系列2

前民進黨政策會幹事 蔡百銓

為甚麼2012年美國這麼不信任蔡英文?為甚麼今年仍然不能放心?因為扁政府八年期間,新潮流痞子邱義任推動「烽火外交,挑釁中美兩國,搞得台灣邦交國少到六個。而在蔡英文訪美之際,美方主動邀請我國陸軍航空601旅與美國太平洋陸軍第25戰鬥航空旅締結為「姊妹旅」,這顯示美國絕對信賴國民黨,並且適時賞蔡英文一個巴掌。就在蔡英文訪美之前,民進黨批評馬英九南海和平倡議, 美國亞太副卿卻加以贊美。民進黨準備要與美國對幹?如果朱習會賣台,難道美國歡迎國民黨賣台?

美國要審核的是民進黨一整套對美政策的白皮書,不是閱讀蔡英文一篇即興式的讀者投書。民進黨沒有兩岸與外交政策,蔡英文是在競選內政部長。

五月十五日蔡英文表示,美國相當在意台灣經濟是否可以維持自主性等問題。美國顯然擔憂台灣經濟過度傾中而遭到中國綁架?但是市谁造成台灣經濟傾中?馬政府嗎?不。是陳水扁採納新潮流美有強本的「強本西進」造成的。民進黨難道沒有具備宏觀視野的外交兼兩岸政策人才?本來有的,但是被新潮流一個個鬥爭出去了。

扁政府還是馬政府?誰躲在陳總統幕後推動沒有強本的「強本西進」而使得台灣經濟遭到中國綁架?  

專門搞鬥爭、搞錢,有甚麼事情不敢做?誰最可能出賣台灣?最沒有原則的政客才最可能出賣台灣。

數字會說話

429日馬總統說明九二共識時,提到兩岸經貿。他指出台灣經貿對於中國大陸市場的依賴度:從2000年扁政府開始執政時23.4%,陡增到2008年下野時40.7%。他主政七年期間不但百分比毫未提高,反而降到39.7%!

這是綠營不敢面對的真相,也是部分藍營不想接受的事實。當天馬總統是這麼說的:「臺灣對於大陸(含香港的出口依存度,由民國89年陳前總統水扁上任時的23.4%,增加至民國96年本人上任前的40.7%。這七年來,政府努力分散出口市場。民國103年臺灣對中國大陸出口依賴度不但沒有增加,反而降為39.7%。

經濟決定統獨

台灣能否維持生存,關鍵不在於有沒有九二共識儀式,而在於台灣經濟能否維持自主性中國政協委員胡鞍鋼十多年前就曾指出,台灣經濟患了糖尿病,必須向中國乞求胰島素。中國如對台灣實施經濟制裁,沙盤推演,只要七天台灣就倒了。

李光耀認為「兩岸經濟整合將讓兩岸走在一起,中國就無須動用武力。民調顯示台灣人民支持獨立勝於統一,這和台灣是否與中國統一無關。」他說台灣命運仍將由兩岸的現實力量以及美國是否介入而定。

希拉蕊去年接受台灣《商業週刊》專訪說道︰「若台灣依賴中國太深,這會讓你們變得脆弱。失去經濟獨立,將會影響你們的政治獨立自主性」。她指出烏克蘭經濟依賴俄羅斯,政治獨立性就降低。希拉蕊提醒台灣,「現在你們得決定經濟對中國的依賴程度,學到處理這段關係的能力,找出『到此為止,不能越界的底線。例如可以在這一項協議合作,但在另一項協議則否。  

戒急用忍(19962001

1996年李登輝總統宣布「戒急用忍」政策,約束台商繼續西進。其成因必須回溯到1986年美國強迫台幣升值,新台幣從40元升值到33元兌換一美元。許多台商紛紛關掉工廠而西進大陸,利用當地廉價勞力。台灣人紛紛失業,經濟當然逐漸萎縮。

陳水扁總統改採新潮流所謂「強本西進」政策。2001年他召開經濟發展永續會議,蕭萬長擔任主席,蔡英文副主席。他們廢除「戒急用忍」,主張積極開放。次年初經濟部火速把李登輝列為「專案審查」與「禁止類」的項目改為「一般許可類」,一舉開放7078項赴中國投資(包括高階個人電腦、筆記型電腦、第三代無線手機等製造業項目)。這使得開放比率達到93.82%,以後台灣經濟越來越傾向中國。

2006年前國策顧問黃天麟撰文嘆道:「終結台灣的將不會是別人, 而是泛綠自己。」他著有西進亡國論》,捍衛戒急用忍不遺餘力。他曾向我說:「新潮流是無間道,統派混進獨派」。列寧曾說「最堅強的堡壘必須從內部顛覆」,新潮流就是扮演這種裡應外合的角色他們擁有所謂台獨理論大師,使人不疑他有。「強本西進」只有西進沒有強本,台灣西進毀本,新潮流西進賺錢而自己強本。

39的質疑與釋疑

其實去年五月廿五日馬總統接受《遠見雜誌專訪時,就曾指出「2000年台灣對大陸及香港的外銷是24%2008年增加到40%,現在2014年)則是39%。台灣跟大陸貿易的絕對量增加,百分比反而降低了。」他解釋這是因為台灣外銷東協與穆斯林國家的比重增加,降低了對於大陸經濟的依賴。

六月九日我寫信到總統府踢館。我質疑「2008年台灣對大陸外銷已經增加到40%。咸認此後一洩千里,目前數字至少應在70-80%,哪有不升反降的道理。總統府把我的信函轉到行政院。廿三日財政部關務署回函,確認39這個數字。綠營朋友如有疑慮,或可質問關務署(0225505500分機2825

貽誤台美自貿區,昏聵誤國!

2006年二月南韓開始與美國談判FTA,扁政府卻毫無動靜。五月底美國商貿副部長安提亞來台訪問。我提前在《台灣日報》連續發表兩篇文章,建議他推動台美自貿區,以免台灣經濟傾向中國:5/22為台美自由貿易協定,向巴提亞請命」、5/24如何維持台海現狀?敬向巴提亞請教」。我把摘要附於拙著中國學15272頁。

拙文發表後,邱義仁與蔡英文大夢覺醒,倉促跑到華府要求談判失敗,返台後繼續睡覺。當時美國總統享有國會通過的貿易促進授權(TPA,可與外國政府成立自由貿易區,申請登記期限截至2007年七月。南韓2006年二月開始談判,2007年四月與美國簽訂自由貿易協議2012年三月正式生效。

究竟是誰「傾中賣台」?

昏聵誤國的蔡英文與新潮流連手,貽誤成立台美自貿區的契機。而所謂「強本西進」造成台灣經濟傾中,幸賴馬英九力挽狂瀾而未更加沉淪。蔡英文敢不敢向美國官員坦承這個事實?綠營朋友願不願意擦亮眼睛認清真相?(2015/5/13 敬請參考蔡百銓台灣之戀: 卻顧所 來徑7.14經濟傾向中國39%的質疑與釋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