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1日 星期四

蔡主席訪美之行成功了嗎?

蔡主席訪美之行成功了嗎?

北美政治評論家 廖東慶

我們在上個月的518日發表了一篇「什麼叫做維持現狀」的文章,在其中就已經說得非常的清楚不過了。蔡英文主席來美國的行程中,最重要的是要在美國首都華盛頓D.C.和美國高層官員會面,其中還包括國防部及國務院,另外還會有美國白宮國家安全顧問等等。在文章後面還說:「我們可以有把握的說,美國白宮也能接受並認同蔡英文所說的維持現狀的含義」。這以上種種預料的情況也都被我們一一給說中了。這表示我們的研究和分析出來的思維所產生的判斷和美國白宮所作的決策,完全是以同一個方向來思考及分析。我們更在518日就肯定的指出蔡主席女士將會見到美國白宮國家安全顧問萊斯女士,見面地方也只有一個,就是美國白宮。萊斯女士所率領的國家安全顧問群人數在兩百人上下。通常我們所說的美國白宮國家安全顧問就是單單指著萊斯女士而言。也有人會稱呼她為白宮首席國家安全顧問。

蔡主席在63日白宮的國安會之行才是這趟美國之旅中最重要的單一行程。尤其是和美國首席國家安全顧問萊斯女士的會晤,簡直可以說這場會面和美國總統歐巴馬直接見面是完全相同的意思。這句話說出來真的是一點都不誇張,因為萊斯女士負責提供各式各樣的分析及研判後的提議讓歐巴馬總統來決定要不要執行。而且我們有理由相信,萊斯女士和蔡主席所討論的議題和內容有一部分是15年前美國白宮要阿扁總統執行一些行政命令。但是當時的阿扁總統擔心國民黨遷怒於他,也害怕再發生藍綠衝突,因此不敢去執行美國白宮的訓令。等到2008年再一次政黨輪替之後,大家都看到了,阿扁的下場是非常淒慘不堪。這完全不是美國害了他,而是阿扁對國民黨姑息養奸的結果。另外萊蔡兩人還討論了包括台灣國防外交及台灣本土安全方面的議題。

美國白宮為了轉移焦點,故意安排第二天64日的中午讓蔡英文公開且大方的從國務院大門口直接走進去,並和副國務卿來晤面會談。所有媒體的報導指向,就如美國白宮所預料的一樣,全部朝向有史以來第一個台灣人蔡英文從國務院的門口走進去,而大作報導。各位可以想一想,到底是國務院大,還是白宮大呢?蔡主席如果在2016年能順利當選台灣總統的話,美國白宮建議她去做的一些事情在2016年的年底或是2017年的年初就會有所動作。但是我們可以向各位保證,美方要蔡所做的事情完全是保障台灣人民的安全,而且是不會再遭受到中國的恐怖威脅。

雖然蔡主席的訪美之旅還沒有結束,但是如果以美國國會及國務院所發出來的新聞稿來看,可以完全感受得到,蔡主席的演說和對「維持現狀」的深層說詞,完全可以讓美國國會及白宮所屬的國務院來認同及支持。這無論是對台灣人民的安全和美國在亞洲區域的維持穩定,也相對的會帶給美國更大的利益和幫助。我們在這裡也先向蔡英文主席及所有隨團的人員說聲:「謝謝和辛苦了」。126個城市,實際上也只有10天而已。這是一個非常急促又繁忙的工作旅程。再一次向各位說聲:「謝謝」。

有些統派人士酸著說:「如果不是美中因南海起糾紛對抗的話,蔡英文斷不可能得到這麼高規格的國家領導人的禮遇」。蔡英文訪美之行早在半年前就已經計劃好了。那時候還沒有發生南海糾紛的狀况。我們倒是建議這些統派人士應該去質疑習近平總書記,為什麼一定要在這個時侯故意在南海實施填海造地的工程呢?難道是有意配合蔡英文的訪美旅程並加碼來壯大聲勢嗎?統派人士應該叫習近平站出來說清楚講明白才對。恐怕這些親共反美又反台的統派人士絕對不敢去質疑習近平,因為這些人只會欺善怕惡!

中國駐美大使崔天凱在62日公開對蔡英文女士嗆聲說:「蔡英文首先要能過得了13億中國人民的考試」。這句話果然是一句神來之筆。首先這一句話完全都沒有傷害到蔡英文,只有重重的傷害到習近平本人。請問,習近平擔任國家總書記有沒有經過中國13億人民的考試呢?有沒有經過13億中國人民的投票同意呢?如果都沒有的話,那習近平敢不敢來個全中國21歲以上中國人民的無記名且公開的投票,讓全世界的人民看看習近平到底能拿到多少同意票?蔡英文女士敢接受台灣人民來投票選擇是不是由她來担任台灣總統的選舉,而不是靠私自授受或利益輸送來担任國家領導人。習近平你還不如一個女人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