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26日 星期五

回答中央研究院近史所研究員「回應『台灣釣魚台』」一文

回答中央研究院近史所研究員「回應『台灣釣魚台』」一文

台灣國臨時政府總召集人 沈建德

昨日自由廣場由唸歷史的人寫的「回應『台灣釣魚台』」一文,錯誤太多。早在10年前的拙文「問題就在釣魚台主權!」就有答案了(2005-06-12【台灣日報】http://reader.roodo.com/totororo/archives/188048.html )。

陳儀深說釣魚台是在花蓮台東之間有「考證」為憑,但不知是如何考證的?可靠性如何?1747年范咸「重修台灣府志」記載釣魚台隸淡水廳。

1868年「福建通志台灣府」釣魚台列入噶瑪蘭廳(宜蘭),當時的花東都還是番地,不在噶瑪蘭廳轄內,更不屬淡水廳。釣魚台劃入宜蘭,有憑有據,不會是如他所說專挑有利的來講吧?

他又說,「香港學者鄭海麟也認為黃淑璥把地理位置弄錯了,談鳳山縣怎麼會扯到遠北方的釣魚台呢」?事實上,黃「叔」璥是在談武備(卷2)時提及釣魚台,不是在談鳳山縣。

顯然陳儀深搞混了,所以接下去他質問,即便是指那個釣魚台,該名詞出現的位置是在「武備」的附考。「福建通志台灣府」的釣魚台列入「海防」,不是「武備」。

還有,他以「大清一統志」未把釣魚台放入台灣管轄範圍支持他的論點。殊不知康熙台灣輿圖連台東花蓮宜蘭都沒畫出,釣魚台更不必說。

該「一統志」的權威性可從其「臺灣府建置沿革」:「台灣自古荒服之地,….屬於日本」窺見一般。

最後,若真有誠意要保台、不替中國看守釣魚台,則應用力揭穿開羅謊言,因中國已正式向國際宣告,它擁有台澎、南海及釣魚台的國際法依據就是這個謊言,而國際仲裁法庭也公開提出了,拆穿謊言不就解決問題了嗎?



1. 賽德克巴萊的「餘生」,給人希望。



2. 李登輝的「餘生」,留下爭議。


兩者來源:網路。兩者啟發不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