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26日 星期五

台灣論壇 噴漆,予威權落漆──中正廟轉型正義行動宣言

噴漆,予威權落漆──中正廟轉型正義行動宣言

自由台灣黨


各位關心台灣命運的朋友,此時此刻,我們在中正廟裡面,以非暴力抗爭的具體行動,落實遲遲沒有實現的轉型正義。

一個滿手血腥的獨裁者,竟然在民主社會裡,在首都的市中心被供奉禮拜。

我們得要嚴肅的思考:為什麼中華民國的流亡政府,要創造出孫文與蔣介石的政治圖騰,以貨幣、銅像、路名、歌曲、典禮、公共空間……滲透到我們生活的每一個角落?

威權者的意志(或者說遺志),是要把缺乏住民認同的政治體,藉由「習以為常」的方式讓政體被視作「理所當然」。這種滲透洗腦式的柔性策略,另一個端點則是從二二八到白色恐怖威權迫害的剛硬手段。剛柔兩者結合成對人民思想意志的箝制。

因此,要落實轉型正義,必須多方進行:中國國民黨不公義黨產的歸零歸公、真相的發掘、加害者的究責到威權圖騰的去除。非暴力抗爭的精神,是要以最小而有效的智慧手段,喚起人民的關注與認同。

我們在中正廟內蔣介石銅像掛上告示牌,並且在展示間噴上六位威權時代受難者的名字,嚴肅的表示:文物館裡真正要被紀念的,是那些為了台灣獨立、為了言論自由、為了台灣人的權益犧牲的烈士,而不是流亡政府的獨裁者。

噴漆,予威權落漆。這是我們2016年轉型正義的第一步,但不會是最後一步。我們將會持續前進,直到將流亡政府體制徹底擊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