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5日 星期五

為什麼美國會先下手為強?

為什麼美國會先下手為強?

北美政治評論家 廖東慶

台灣總統和立委選舉終於平安的落幕了,果然也不出所料,台灣也進行了第3次的政黨輪替。人說種下什麼,就得到什麼,這例子用在國民黨身上,再合適不過了。國民黨雖然都敗光光了,失去執政權,立法委員從64席掉到35席,執政縣市剩一都5縣。雖然如此,國民黨仍然還不知道為什麼會在3年內連輸兩次大型選舉,現在竟然還在進行黨內清算,我們又看到現正上映的第三集「馬王政爭」的續集了!看到國民黨如此這般沒有出息,這也是台灣人民所樂見其成的美事。我們以前就再三說過,馬英九真的是上帝賜給台灣人民最好的禮物,他不但是國民黨的剋星也是國民黨的煞星!

馬英九執政8年下來,除了把國民黨裡外搞得天翻地覆之外,而且還盡失絕大部分的民心。我們以前也一再強調過,只有馬英九才能從國民黨的內部來點燃黃色炸藥引爆,除他以外再沒有其他人了。這也變成了馬英九的歷史定位,那就是馬英九摧毀國民黨,肯定「功在台灣」。美國前副國務卿伯恩斯和A.I.T.(美國在台協會理事長薄瑞光在1182016年,先見了馬英九總統。以往美國政府退休的前官員到台灣來訪問,薄瑞光從來不陪伴在其中。這一次薄瑞光竟然也跟著來了,而且是早在前兩年就已經才退休的副國務卿伯恩斯。看得出來白宮又有新的「訓令」要面傳給馬英九了。除了說一些對馬稱讚維持兩岸和平的客套話之外,另外薄瑞光也把白宮希望馬英九能和平的在520日將政權轉移給蔡英文女士之外,也對馬英九提出「善意」的警告。

其後又去和民進黨的總統當選人蔡英文來見面。同樣的,薄瑞光先生也把白宮的訓令也傳達給了蔡英文女士。美國對蔡英文抱著很高的期望,因為在過去的8年裡,馬英九全面傾向中國而對美國抱著敷衍了事的態度。對這一點,白宮也非常憤怒不己。在總統大選後的第2天,白宮就急著派遣美國特使抵台來和蔡面授機宜之外,另外還向蔡保證維持台海和平。就在這個時候,美國現任副國務卿布林肯也飛抵中國北京來和習近平會面,除了稱讚中國在台灣舉行總統選舉之際,保持克制己身之外。我們推測,布林肯除了帶一些口信之外,另外一定會帶一封歐巴馬總統的親筆信給習近平總書記,這才是布林肯赴北京的主要目的。

美國為什麼會這麼急著要和蔡英文來交換意見呢?因為中國在南海製造事端來挑釁美國維持亞洲和平的決心,美國更需要台灣在這一方面來協助,並在維持亞洲區域的穩定上,獻上一份心力,在台美經濟產業上能彼此交換,以及進一步的合作。美國是希望台灣能完全擺脫對中國的依賴,以此減少中國對台灣進一步的挾制。這對美國而言是相當重要的事,因為如果台灣被中國控制之後,亞洲區域再無和平可言。尤其是中國一再要蔡英文承認九二共識,這是完全沒有國際上的道理,因為台灣並不是中國的一部分,中國不應該對台灣比手畫腳。這也是對台灣人民來說,是非常不尊重的事情。而且台灣人民是非常善良的,過去並沒有侵略過中國,但是為什麼中國非要血洗台灣不可呢?

台灣非常願意和中國來交往及交流,但是中國要是帶著邪惡的心意來對待台灣的話,台灣人民一定會群起反抗!在國際上中國一直在打壓台灣的生存空間。在軍事上中國一直是台灣最大的假想敵,這都是中國一手造成的。今天台灣人民選擇蔡英文的「維持現狀」而嚴拒「九二共識」,這不是已經表達了,非常清楚不過的一件事實了嗎?那就是台灣人民拒絕和中國統一!今天假如又是國民黨贏了的話,美國白宮絕對不會急著派特使在選舉結束的不到24小時抵台,頂多拍來一則賀電罷了。美國白宮從這次總統大選之中清楚看見了台灣人民的抉擇,就是要成為一個自立自主的國家之外,更是全面拒絕了中國國民黨的政策及候選人。主要原因就是中國國民黨是來自於中國,它也並不適合生存在台灣島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