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12日 星期五

馬會是終結國民黨的劊子手嗎?

馬會是終結國民黨的劊子手嗎?

北美政治評論家 廖東慶

美國特使伯恩斯和A.I.T.( 美國在台協會理事主席薄瑞光等一行人剛剛前腳没走多久,馬英九不但對外公開並自稱他的任期不是只有剩下4個月,而是還有4個月。總統府在1272016年宣稱在明日將前往太平島訪視並慰勞駐島人員。外交部辯稱已經先知會了美國和日本,只是通知了美國,但是並沒有獲得美國白宮的同意。看來馬英九不但把薄瑞光所帶來的白宮訓令及善意的「警告」全部抛在腦後不說,並且還硬起來準備和美國對幹起來。這才是我們所了解的馬英九。接著往後下來的日子,馬英九不但成為了一位跛腳的馬總統,而且還會變成一位會暴衝的馬英九。他也將會把中國國民黨玩完到最後的一口氣,不徹底玩死國民黨,他就不叫做馬英九!

    A.I.T. 128日發表措辭非常強硬的發言,直指馬英九登太平島的舉動,是令人失望且極無助益。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所用的措辭,更是數十年以來最為嚴厲及強硬的一次了。就算是阿扁總統8年下來,美國國務院也不曾用過這麽嚴厲的外交辭令。中國國台辨發言人馬曉光在記者會上說出兩岸同屬一中,還說中國對南海諸島擁有無可爭辯的主權,維護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是兩岸同胞的共同責任和義務。馬英九並没有對此來反駁及否認。從這一點可以完全看得出來,馬英九到太平島來宣示主權,是完全得到中國的支持和肯定。而且馬英九還在記者會上說出:「中國繼承了他的說法」,難道是馬英九把中華民國在1947年擅作主張的劃出南海11段線的主權公開宣示轉移給中國了嗎?難不成馬英九也承認中華民國是一個流亡政府了嗎?若不是的話,那為什麼他要說中國繼承了他的說法呢?

中華民國到底有没有擁有整個南海的主權呢?它的法源又是原自那裡呢?二次世界大戰到底是那一個國家打敗了日本?相信没有任何人敢說是中華民國吧,因為當時的日本海軍擁有17艘航空母艦及191艘潛水艇,超過4百艘以上的艦隊群及1萬零90架的「零式戰鬥機」,還没包括轟炸機群。中華民國的海空軍在1941年中全部被日軍殲滅清空。美軍出動90艘航空母艦及超過10萬架以上的戰鬥機(還没包括雙引擎(B-24B-25)4引擎(B-17B-29)的轟炸機),還有超過千艘以上的軍艦及3百多艘的潛水艇,才好不容易的擊敗了日本海軍的聨合艦隊。中華民國從始自終,都没有派一兵或一艦艇到太平洋戰區來參過戰。現在可以肯定的說,擊敗日本的是美國而不是中華民國!

二戰剛結束,美國因為要接收日本投降的地區,包括整個東北亞和東南亞及滿洲國(東北3),所以由麥帥所下令的第1號軍令,命令中華民國政府派出軍隊來代表美軍來接收台灣及南海某些島礁等等。但是美軍從來就没有把南海及台灣島的主權轉移給中華民國政府。尤其是依據第二次世界大戰的戰爭法及太平洋戰爭法,海洋是屬於全世界所擁有的共同財產。連美國從二戰結束至今,它雖然是唯一的戰勝國,但是美國從來也不敢宣稱南海是它的,更不用說是中華民國了,它只代表美軍來接收東沙島及太平島等等的島礁。美軍並沒有把這些島礁的所有權,轉移給中華民國政府。在上個世記的90年代,原先駐守太平島的有海軍陸戰隊的官兵及欉樹短程地對空飛彈,自走型的搜索雷達和155厘米重型火砲等等,在美國的一聲令下,以上所有的陸戰隊駐軍及重型武器裝備全部撤回台灣島,全部換上海巡署的人員上太平島來駐守,並換上20厘米機關炮及60厘米的迫擊炮。

雖然國民黨的立委林郁芳一直叫嚷著要海軍陸戰隊官兵重回太平島,一直到2016131日林立委下台為止,陸戰隊始終還是上不了太平島。最主要的原因是太平島及東沙島的主權是美軍所擁有,而不是中華民國政府。美軍下令要中華民國的海軍人員來接收南海一些的島礁,所搭乘的是美國海軍的艦艇。美國也没有想到中華民國政府在1947年擅作自主的劃下南海11段線。這種舉動和作法完全違反了國際法及戰爭法。從1949年就已經變成了流亡政府的中華民國,應該要儘快擺脱南海11段線的劃地為王的說法,因為南海已經變成了火藥桶的危險禁區了。台灣島並没有擁有東沙島及太平島的主權。因為中國就是抓住這一點,它揚言繼承了中華民國的南海11段線的主權說法,這對台灣島來說,是相當相當的危險。因為只要南海一開戰的話,台灣勢必再被捲進美中戰爭的戰火之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