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26日 星期四

《敦促蔡英文總統反思國策書》(2/3) ——寫於蔡英文總統勝選週年日

《敦促蔡英文總統反思國策書》(2/3)
——寫於蔡英文總統勝選週年日

袁紅冰
一七年一月

四、蔡英文總統第三項國策戰略失誤

蔡英文第三項國策戰略失誤: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官員即實現國家權力意志之刀,核心執政團隊則是其刀鋒,然而,蔡英文似乎沒有願望和能力,去構建一個忠誠於台灣國家正常化理念同時又銳意改革進取的核心執政團隊,遂致國務紛亂如麻,政事蹣跚遲緩,國運衰頽不前,信誓旦旦的改革願景大多只流於望梅止渴,水中花月。

國民黨威權專制數十年,黨國一體之官場文化早成政治之沉痾痼疾,加之未經轉型正義之精神滌蕩,黨國威權專制雖死,其官場文化餘孽猶在,且盤根錯節,流毒不盡。
馬英九執政八年,黨國官場文化全面回潮。在恐共媚共的末日心態之中,黨國官場文化展示出最後的墮落,其特徵可概括如下:

以公權力謀求私利成官場文化之正常生活方式,官商勾結、權錢交易、腐敗橫生、官官相護、拉幫結派、朋黨亂政,等等權力墮落現象已是常態。馬英九執政時期形成的上述黑手黨式的官僚結構體系,治國理政無方,擾民害民有術,只思燈紅酒綠,醉生夢死,只想偷香竊玉,安逸取樂;官箴國事盡皆棄諸腦後,暮氣沉沉,得過且過,只要能倚權而日進斗金,便遂其所願。

顯而易見,威權專制的官場文化及其孳生的黑手黨式的官僚結構體系,乃是必須通過改革徹底解構的對象;試圖依靠威權專制培育的官僚體系實施歷史性變革,無異於癡人夢囈,幻想與虎謀皮。
然而,蔡英文不僅沒有展現鼎革佈新之意志,解構馬英九的此項政治遺產,即黑手黨式的官僚結構體系,反而以招降納叛之舉,顯示其有藏污納垢之“雅量”;以收錄黨國官場文化培育之官僚進入核心執政團隊,顯示其有抱殘守缺之“胸懷”。於是乎,蔡英文政府執政團隊的“老藍男”之譏,風行台灣社會,不脛而走,不翼而飛。

“老藍男”之說雖顯刻薄,其意卻切中時弊。蔡英文的核心執政團隊,既無感於國家正常化理想,又無志於創造歷史的改革,一心只盼借諸“維持現狀”的國策的名義,對改革虛與委蛇,倚仗權勢苟安度日,最終在《中華民國》的歷史殘垣斷壁中逐漸老死。

“老藍男”們猶如疲馬羸驢,老氣橫秋,死氣沉沉,拉著國運政事之石磨,在歷史的原點,緩慢轉動。君不見,經濟崛起之諾,新南向國策之論,在“財經幫”官僚朋黨貪瀆怠政的阻礙之下,至今仍是水中月,鏡中花,中看不中用;司法改革的錚錚誓言,在“司法幫”官僚朋黨老年癡呆症患者般的步履間蹣跚不前,蹉跎歲月,變成畫餅充饑的欺世盜名之說;擴展台灣國際生存空間的宣示,於“外交幫”官僚朋黨對黨國外交傳統的老年垂暮之戀中,淪為一聲“落花流水春去也”的長嘆。

其餘如“一例一休”之法,暴衝裸奔,荒腔走板;“同性婚”之法處置失當,撕裂社會;“核災區”食品輸入問題,引發社會不安,民怨沖天;風災菜价瘋漲,官意茫然,民心搖動——等等亂象,不一而足,皆是蔡英文倚爲心腹股肱的核心執政團隊少智無策、昏聵衰頽、尸位素餐所致。

蔡英文確有一些不同於馬英九的國家方向新思維。怎奈她依賴的“老藍男”核心執政團隊,堪比老牛拉動之破車,縱然蔡英文欲效千里神駿,一奔萬里,也只能有心無力,徒喚奈何。最可嘆之處在於,蔡英文駕老牛破車而不自知,尚以為可即將“乘長風,破萬里浪”。

五、蔡英文總統第四項國策戰略失誤

蔡英文第四項國策戰略失誤:不僅沒有徹查國民黨威權專制時期反人性統治真相的舉措,更談不到對白色恐怖時期的反人類罪案實施全面道德審判和司法審判——蔡英文對於全面轉型正義只有叶公好龍的貪戀虛名之心,而無海枯石爛的不變之情。

顯然,蔡英文既缺乏大政治家的洞察力,不知唯有推動轉型正義以確立基本政治是非標凖,方能引領台灣走出政治意識形態混亂迷茫、難以形成全民基本政治共識的社會分裂狀態,同時也缺乏精明的策略家的大智慧,不理解轉型正義不彰,對於台灣意味著重大國家安全危機——蔡英文之誤,使自由台灣在一項重大國安危機前進退維谷。

二〇〇五年連戰以“聯共制獨”之說,開國民黨投共賣台之先河。國民黨之所以敢於公開宣稱“聯共制獨”,即聯合專制之中共強權,摧殘自由台灣之獨立主權,根本原因在於台灣未經轉型正義的精神洗禮,因而沒有確立“專制政治意識乃是萬惡之源”的核心政治價值。

連戰以降,經馬英九至洪秀柱,國民黨權貴已經徹底共產黨化,淪為中共強權謀台戰略的走狗倀鬼;國民黨的組織系統在政治實質上變成中共的“隨附組織”、台灣支部,以及中共征服自由台灣的“第五縱隊”——當前,國民黨餘孽正不遺餘力散播恐共媚共心理,協助中共強權,用“九二共識”這個魔鬼的詛咒,對自由台灣實施終極的主權逼迫。

與之同時,中共強權在“買下台灣”的戰略失敗之後——十年間,中共斥巨資,只賣下了一批“政治垃圾”股,即國民黨權貴以及某些出賣靈魂的文人、學者、名嘴,卻沒有買下台灣民心——台灣人民拒絕出賣主權,勢將迫使中共強權改變謀台戰略的重點,即在繼續收買培育“統戰力量”的同時,強化恐共媚共氛圍,瓦解自由台灣維護主權獨立的意志,利用國民黨爲主體的“第五縱隊”,製造思想混亂和大規模社會動亂,從內部分化、撕裂台灣社會。中共御用媒體關於讓台灣“黎巴嫩化”或者“北平化”的叫囂,既是一種威脅恫嚇,又明確透露出中共強權謀台戰略重心轉移的信息。

“藍八奴”登陸乞食;台灣退休奉養活的國民黨退將肅立恭聽習近平訓話;台灣名嘴在中共御用電視臺上咒罵台灣獨立意識;中共的政治走狗“愛國同心會”,暴戾猖獗於台灣;各種遊行抗議中魚龍混雜,中共在台統戰力量借機乘風揚沙、混水摸魚,等等亂象如麻中,一個嚴峻現實清晰呈現——國民黨的存在已經成為台灣的政治癌變,成為台灣國家安全的心腹大患,膏肓之疾。

“慶父不死,魯難未已”;國民黨不滅,自由台灣國家安全危機難除。今日之國民黨絕非正常民主國家的正當的反對黨,而是欲助中共強權滅絕自由台灣主權事實獨立狀態的國賊——對此,台灣社會必須有清醒的認知,方能消弭國安大禍患於未然。

從政治意志的範疇徹底清除國民黨投共賣台的影響,乃是消弭國安隱患,維護自由台灣國本的必行之事。通過轉型正義,確立自由民主法治人權的普世價值,確立一切專制及其意識形態只能給自由台灣帶來劫難的觀念——這是促使台灣社會認清國民黨國賊本質的精神價值前提;轉型正義不行,根本的政治觀念不清,則國賊難滅,國家安全之大患難除。

放眼台灣政壇,雖有顧立雄奮拼命三郎之勇,黨產會異軍突起,一枝獨秀,行轉型正義之義舉,但是,蔡英文政府整體施政對於全面推動轉型正義的忽略,反而令顧立雄和黨產會不顧自身毀譽的銳意變革之行,狂飈突進之舉,顯得孤獨而悲愴,同時也給黨國餘孽洪秀柱流負隅頑抗,作困鼠之鬥留下空間。

國賊化的國民黨本已成世間活鬼,冢中僵屍,即將神形俱滅。怎奈蔡英文政府的轉型正義只流於舌燦金蓮,並無深徹變革的意志,以致國民黨今日尚能苟延殘喘,甚或有尋機再起之意。蔡英文政府若在轉型正義問題上繼續首鼠兩端,心口不一,勢將遺噬臍之悔於不遠之未來。

知恥近乎勇,知錯近乎智。我以此文敦促蔡英文總統反思四項國策戰略失誤,其意不止於尚對蔡英文的勇與智存有希望,更祈盼自由台灣面對已經逼近的大變之世、大爭之世,能重振李登輝主政時代的強國雄風,能再現陳水扁主政時代的剛毅自信的國家意志。

六、川普勝選美國總統,人類將進入“大變大爭之世”

川普踏上美國權力之巔——這個事件預言二十一世紀將進入大變之世,大爭之世。川普額頂那一縷金色燦然的捲髮,正象徵一個大變大爭時代的烽火。

馴鹿領導下的獅群只是馴鹿——在奧巴馬,這個作“花花公子”封面人物比作總統更適合的“美國版馬英九”的領導下,美國開始淪為軟弱的二流國家,就連奴性天成、猥瑣如鼠的中共御用文人,都敢預言美國已經走入衰落的宿命。現在,川普以猛獅的風格闖進美國權力殿堂,他放縱不羈,他野性勃勃,我不知他是否能“讓美國重歸偉大”,但是,我確信他會讓美國的國家意志再次強悍,他會讓美國重現領導世界的自信與雄心。

川普額前那一縷金焰之髮點燃的新時代,即將跨入現實政治的門檻;這個時代的基本特徵,可以最簡明扼要地表述如左:

“川普將動員美國強大的國家能量,解構有利於中共強權而不利於美國和自由國家的‘全球化’經濟結構和秩序,重建符合法治和公平原則的自由市場經濟規則——世界經濟結構和秩序的解構與重組,必將以多米諾骨牌效應,引發國際政治、外交、軍事、文化等領域的歷史里程碑式的變化,此即‘大變之世’之謂;世界整體格局的大變,又必定引發絕大部分國家利益的重組,此即所謂‘大爭之世’。”

“大變之世、大爭之世將有兩個引領人類命運趨勢的主題。美國國家意志和中共強權,將以經濟領域爲主要戰場,形成政治、外交、軍事全面對抗的態勢;美國將選擇中東反恐爲切入點,逐步重建與俄國的國家關係,瓦解中共強權和俄國之間潛在的軍事和外交同盟——這是第一時代主題;由美國領銜,印、英、日、韓、澳以及東南亞主要國家,將形成反制中共極權主義全球擴張的事實上的政治和軍事同盟——這是第二個時代主題。”

七、自由台灣在“大變大爭之世”中的國家定位

大風狂飈將起,大變大爭之世將臨,自由台灣應當如何應對,以再成龍虎?這是一個需要英雄的國格才配回答的大哉問。

大變大爭之世既意味著嚴峻的危機,又蘊涵著偉大的機遇。只不過,怯懦的弱者只配被危機蹂躪,而機遇則只屬於大智大勇的強者。世界性反制中共極權主義全球擴張的國際同盟成為時代的主題,國際政治形勢將因此前所未有的有利於自由台灣。不過,這並不是蔡英文政府的外交政績,而是國際形勢運行的當然結果,或可稱之為天降祥瑞,天佑台灣。不過,有利的國際政治態勢是否能轉化爲國家的運勢,還要看自由台灣是否能成為國家意志的強者。反觀蔡英文及其執政團隊迄今為止顯示的領導風格,全無控馭國運和歷史機遇的強者風範。

“維持現狀”的苟安國策之下,國家意志陰柔曖昧,全無天風浩蕩、大智大勇之氣勢;因循守舊、故步自封的執政團隊昏聵怠惰,國家方向晦暗不明,國事紛亂如麻,經濟實際運作如患老年癡呆之症,轉型正義與司法改革躊躇龜縮,社會對發展願景的信心快速流失——蔡英文總統執政風格不僅沒有使自由台灣偉大,反而使美麗之島渺小,淪為不敢肯定自己、不敢確認自己的怯懦之邦,軟弱之國。

自由台灣國運不振,令有識之士心疼——疼得如烈焰焚心。然而,蔡英文執政團隊豢養的“政治小寵物們”,卻仍舊醉心於文過飾非,“隔岸猶唱後庭花”,不知國運挑戰的劍鋒已經抵在自由台灣的咽喉。

大變大爭之世,國際局勢必風起雲湧,自由台灣不僅不可能置身事外,反而處於風口浪尖。蔡英文政府對此不可不察——這是不由台灣選擇的宿命。

極權主義全球擴張是中共強權的政治天性;征服自由台灣是中共極權主義全球擴張戰略的首要之舉;形格勢禁之下,美國、印度、澳大利亞、日本、韓國、英國,以及印度尼西亞、越南、新加坡等諸多國家,必定構建反制中共極權主義全球擴張的國際聯盟——上述三項刻在時代眼球上的事實,宿命地決定了台灣在大爭之世的命運定位如左:

由中共強權極權擴張的反人類天性所決定,自由台灣與中共強權的命運決戰避無可避,決戰的結果將決定台灣是淪為中共強權統治下的行政特區,還是輝煌崛起,升華爲一個壯麗的正常國家;此次命運決戰中,中共強權失道寡助,自由台灣卻絶不孤獨,而是宿命地屬於強大的反制中共極權主義全球擴張的國際同盟,因此,自由台灣居於戰略優勢地位——自由台灣不會敗於中共強權,而只會敗於自己的怯懦軟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