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12日 星期四

評議遼寧號巡航台海事件兼駁親中論

評議遼寧號巡航台海事件兼駁親中論

中國文化大學學生 楊徽之

長久以來,中共為鞏固其極權統治之正當性,不時將文攻武嚇做為對台方針。如近日遼寧號事件即為一例。

當然,我們除了考量到共軍已有出航航母的能力,應此該對其海空戰力有所重新評估外,也對於其他偏頗觀點則不該苟同。例如有親中論者認為中共此舉顯然是針對目前執政政府對中政策之失衡,一昧冒進向台獨,對中挑釁的路線,招致戰禍之前兆,故建議政府應當於對中政策上放緩,承認九二共識,以擁抱和平為佳。

此論之擁抱者顯然有邏輯失常之處。首先中共從未擁有過台島之主權,其所謂反分裂者也、文攻武嚇也,皆為不折不扣之侵略,怎能說是我主動挑釁中國的理由呢?其次,本次共軍藉巡航示威,本政治意涵大於軍事,這點眾人皆知。然而統一論者沒考量到是,本次針對對象不只台灣,更有方安裝薩德系統之韓國、方通過安保法案之日本、對東亞局勢持續抬頭之美國。面對此番局勢,居然有目光如豆者不明究裡,不知此際正應與民主陣營國家合作,而寧出賣國權與中共。蓋共黨匪性未泯,無侵略則無以滿足其蠻性。

筆者認為此際國人應然當保持警覺心,團結一心。政府也應以此作為軍事外交之突破口,團解善我之國家,一致抗共為佳。親中論之言實乃姑息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