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19日 星期四

一例一休是民進黨的責任,台灣獨立是自由台灣黨的責任

一例一休是民進黨的責任,台灣獨立是自由台灣黨的責任

自由台灣黨政策部主任 溫朗東

近日蔡英文結束出訪行程,與媒體閒談中笑稱:勞工不要找她,要去找自己的老闆;勞動權益是勞工自己的責任,政府不能「公親變事主」。

蔡英文說錯了。一例一休是民進黨力推的政策,號稱能夠塑造勞資雙贏的局面。如今勞資雙方都不滿意。自己推行的政策自己不負責,這有道理嗎?這當然是民進黨的責任。

勞工自己也有責任,要有勞動意識,要檢舉違法業主,要組織工會跟資本家談判,必要的時候發動非暴力抗爭……。這些得要勞工自己完成。如果有的勞工一心只想當奴隸,就沒有人能幫助他們。

但民進黨的責任是:作為行政立法一手抓的執政黨,勞檢確實執行是行政部門的責任。勞動法規與罰則的修訂,是立法機關的責任。傳遞公義價值,終結資本家的貪婪,給勞工朋友信心喊話,是總統蔡英文的責任。

蔡英文及民進黨當然應該負起改善台灣勞工權益的責任,因為人民讓民進黨上台,在中華民國流亡政府框架下,能做的就是內政的管理,食衣住行各方面的福祉提升。

在框架之外的廢除中華民國憲法,住民自決建國,就不是擁護ROC體制的民進黨責任,而是自由台灣黨的責任。

獨立建國也是每個台灣人的責任。作為政黨,我們凝聚獨立意志,宣揚建國理念,實踐公義抗爭。但這些也需要台灣人自己的意志。每個人付出一點,台獨就更進一步。

把責任理清楚,誰要負責,誰不用負責,誰要負多少比例的責任,這樣社會分工才會明確,政治運作才會暢順,人民意志才能實現。

請民進黨扛起一例一休勞動權益的責任。至於台灣獨立的責任,接受維持現況體制的民進黨不用負責;這是自由台灣黨的責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