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5日 星期四

碧雲禪寺與五星旗

碧雲禪寺與五星旗

末任臺南縣縣長 蘇煥智

今天下午來自彰化縣二水鄉的碧雲禪寺的住持釋懷宗法師及釋法慈法師來所申訴「碧雲禪寺被魏明仁設計霸佔」的過程。

根據兩位法師的説法:

一、碧雲禪寺是一百多年的古寺廟。彰化縣政府原有意將它列為古蹟,但寺方因考慮擴建的必要,所以沒有答應。後來為了擴建,乃於民國91729日與精技營造有限公司(董事長 魏明仁)簽訂工程契約。依據該合約,到中階階段的工程款需7130萬元,碧雲禪寺也都如期付了7400萬元(超過合約給付)。

二、但魏明仁乘住持釋懷宗法師祇有國小畢業,而且年幼時即出家,不諳社會俗事及營建事務,於民國92618日竟向主持誆稱已經施作了9923萬元的工程,懷宗主持因沒有經驗及專業知識,在完全信任該公司的情形下,又擔心工程中途停止,在缺乏專業知識及壓力下被迫簽下不公平不合理的切結書,不但承諾給付新台幣9923萬元,並在魏的詐騙強求下,被迫開了三張本票(分別為800萬元、2023萬元、818萬元)作為後續主殿興建的擔保,魏為了逃避繳稅,還特別要求指定受款人為他本人。

三、後來碧雲禪寺不但陸續給付了魏明仁公司新台幣9923萬元,但魏公司不但沒有繼續興建主殿工程,在沒有債權原因下,竟擅自違約將擔保興建的本票聲請法院裁定強制執行,並拍賣碧雲禪寺的寺廟用地及新、舊寺廟建築。碧雲禪寺因爲全是出家人,不懂得打官司,所以魏明仁就借由司法的手段,把寺廟的土地,連同寺廟的新舊建築,全部侵吞入己。

四、魏明仁為了逃避繳稅,在強制執行中,更將其權利轉讓給他的人頭戶也就是他的姐姐魏素丹,並由人頭戶承受廟地及新舊寺廟建築。幸好國稅局查到魏的公司逃漏稅,而將其管收一個多月,據說目前尚欠國稅局二千多萬元,而此些不動産皆由國稅局扣押中。

五、關於法院的拍賣也有瑕疵,一方面建築面積短估了三百多坪,而且承受人就是魏明仁的債權受讓人魏素丹,也是他的人頭戶,也是他的姐姐。魏素丹祇是魏明仁用來逃稅的人頭戶,兩人是共謀逃稅的關係,所以土地建物由共謀逃稅人魏素丹來承受顯然不妥。

國税局應該撤銷此一詐害國稅逃稅的轉讓行為,並要求執行法院撤銷此一共犯承受拍賣不動產,才合理!

六、近幾日魏明仁為對抗國稅局的追索,竟然公開在他所霸佔的,興建到一半的新碧雲禪寺及寺廟地上,遍插五星旗,並預計於後天(2017年的元旦)在此舉辦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五星旗升旗典禮,企圖引用中國的力量來對抗國稅局的追索。

七、碧雲禪寺的出家人目前被迫搬出碧雲禪寺而流落在外、祖廟被霸佔、十多年來求助無門,叫天天不應,叫地地不靈,非常可憐!希望政府能夠協助討回公道,讓我們流落在外的出家人能夠回到祖廟,安心修行。」

沒想到目前網路上盛傳的「彰化元旦升五星紅旗」的地點,就是被霸佔的碧雲禪寺,而背後竟是不為人知的「碧雲禪寺被魏明仁設計霸佔」的故事!

期盼大家共同努力,為可憐的碧雲禪寺及法師們申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