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19日 星期四

孫文是中國國民黨的神,不是台灣的國父

孫文是中國國民黨的神,不是台灣的國父

自由台灣黨政策部主任 溫朗東

蔡丁貴教授因為拉倒台南湯德章公園孫文銅像,現在正在入獄服刑,表達對ROC流亡政府的不滿。

殊不料,中國國民黨立委楊鎮浯提案刪減役政署教育與訓練業務預算822萬,只因為社運青年陳為廷拒絕向孫文照片鞠躬。

役政署負責處理替代役的業務是台灣整體國防政策的一環。訓練替代役男的業務費用,目的是為了增強台灣競爭力,而不是為了鞏固流亡政府的意識形態。

跟台灣沒有關係的孫文之所以被中國國民黨奉之為國父,是為了合理化「中華民國在台灣」、「中華民國等於台灣」的錯亂邏輯。藉由神主牌孫文的設立,建立「台灣是中國的=是中華民國的=是中國國民黨的」正當性。

台灣就是台灣,台灣不是中國、不是中華民國、也不是中國國民黨的。中國國民黨可以把孫文設定為「黨父」,這是他們的言論自由。但是沒有資格用台灣人的錢來供奉一黨之父,以此來對蔡丁貴教授定罪,對役政署刪減預算,更是荒謬不堪。

今年二二八,我們將會持續籌備抗爭活動,勢必消除威權圖騰,還原歷史真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