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21日 星期四

馬、蔡同質的人格缺陷,與扁案悲劇

馬、蔡同質的人格缺陷,與扁案悲劇

Allen Kuo

August 2017, California

蔡英文的人格缺陷,跟馬英九有很高度的同質性。這點,早在她2012第一次競選總統之前,很多網友就已經充分的洞悉了。不過當時並不很清楚的是:蔡英文對於阿扁之仇恨,以及她對於阿扁之懼怕,竟然會超越馬英九。本文的重點在回顧及分析:馬、蔡之間到底有什麼樣同質的人格缺陷,加上他們對阿扁共有的仇恨以及懼怕,而造而成了扁案至今長達9年的政治迫害悲劇?而扁案的悲劇,其實不只暴露了台灣統治者有獨裁化的傾向而已。也更暴露了台灣人的自由以及人權,已被長期地,嚴重地踐踏。

馬、蔡之間高度同質性的人格缺陷,就是自戀癖。就讓我們分析如下:

1)      具有自戀癖的領導人通常因為過於自信,而透過操弄專業無情地迫害他人。

馬英九之以御用司法迫害阿扁,大家應該已經很熟悉。他利用中途撤換法官、做偽証、利用從來沒有聽說過的所謂 "實質影響說" 將阿扁關在地牢長達8年之久。因此,學法律的馬英九可說是一位典型的自戀癖:透過操弄專業而迫害他人。大家比較不熟悉的,是其實蔡英文在這方面跟馬英九也有很高度的同質性。

也是學法律的蔡英文上任後,竟然背離所有支持她的綠營民眾原先投票給她的本意,而大量擢昇當年在司法系統中非法陷害阿扁的司法打手。這些司法打手,當然同時也是馬英九的門神。例如陳瑞仁、蔡碧玉、朱朝亮等等人。蔡英文上任後,這些人都立刻升官,以方便加速走完整個陷害阿扁,以及縱放馬英九的戲碼。最典型的例子,當然就是蔡碧玉。

馬英九時期蔡碧玉的老公,檢察官施慶堂竟然毫不避嫌,具名公開力挺黃世銘。施慶堂具名發文一個星期後,蔡碧玉就立刻被馬英九升任為法務部常務次長,兼任監聽事件調查小組召集人。後來蔡碧玉知恩圖報,採取大動作把即將卸任的馬英九任內被控的140多件案件,全數簽結。可是故事竟然還沒有結束。由於蔡英文的人格缺陷跟馬英九有很高度的同質性。蔡英文就任以後也就加碼馬英九的司法操弄,立刻擢升蔡碧玉任司法官學院院長。講是請她來主導司法改革,但主要之目的,很明顯地當然就是在延續馬英九的惡行:繼續防扁、繼續陷害阿扁、兼繼續保護馬英九。

2)      有自戀癖的領導人表現於外的,是虛偽。表現於內的,就是高傲固執。

大家都注意到了:面對人民的批評以及要求,馬英九慣常用的口頭襌就是那一句虛偽的"謝謝指教",而蔡英文慣常的口頭襌就是那一句虛偽的 "我都聽到了"。但事後証明,由於馬、蔡所共有的,高傲而固執的人格缺陷,他們根本沒有針對人民的批評以及要求去做改善。人民的批評,是轉型正義。蔡英文根本沒有在做。連跨出第一步都沒有。人民要求的,是立刻改革司法,立刻撤換馬英九時代的馬意部長,邱太三。可是有自戀癖的小英高傲固執到根本不為所動。我時常在想:有大中國主義傾向的馬、蔡兩人會不會因為錯亂地竟然以中國文化為傲,而刻意將形象很本土化的阿扁一關再關,以彰顯他們大中國的優越性?其實在我看來,那種文化以及作法,反而是很野蠻的!

3)      有自戀癖的領導人會有獨裁化的傾向。

前不久蔡英文在她經常性的,空洞的 "謙卑、謙卑、再謙卑""台灣民主化故事要一說再說" 口頭襌之間,忽然爆出了一句真心話 "威權的時代,大家還不都選擇服從嗎?"我聽了之後立刻上網嗆她:小英!威權的時代,並不是大家都選擇服從喔!妳知道有多少台灣先賢先烈因為反抗威權,而拋頭顱,灑熱血嗎?

可是蔡英文這一句不經意的真心話,卻點出了台灣特殊的政治環境:看似民主,其實獨裁。總統可以任命司法系統首長,而政黨首腦可以決定不分區立委之提名。有自戀癖的領導人在台灣這特殊的政治環境之下,很容易就可以實施獨裁。馬英九當然是一位獨裁者。而目前兼任台灣黨、政、軍首腦的蔡英文就很明顯地表露出了獨裁化的傾向,以及施政風格。就任以來,她事必躬親,非要自己最後拍板論定不可。例如:一例一休、同性婚姻、年金改革、前瞻建設、司法改革無感、國防、外交、兩岸、長照、少子化、基本工資、開放日本核災區食品、中生納保、老屋重建、電業法、財團法人法等等 (節錄自黃育旗先生的研究)。雖然我相信蔡氏的獨裁並沒有惡意,但是學法律的她有這個能力去親自拍板論定所有的這些專業領域嗎?而當然,已經長達9年的扁案發展在被扭曲的馬蔡兩人御用的司法系統之下被獨裁化,更是不在話下!

總結:

有了以上的分析,數天前(7/15/2017)小英會透過賴清德宣布:曾參與倒扁,曾為林益世、賴素如等國民黨要人辯護的律師羅秉成接任政委以負責督導法政等業務,也就不令人訝異了。誰都可以看出:一路走來蔡小英跟馬英九在扁案發展上乃是一丘之貉。馬英九過去任內所做的惡事,蔡英文上任之後就會加碼進行。而有大中國主義傾向的他們倆位最大的共同仇敵,也就所共同最懼怕的對象,當然就是正港本土的台灣指標人物,阿扁!

也因此,當主流社會逐漸明白扁案自始即是政治迫害,已經傾向於特赦阿扁的時候,馬、蔡兩人卻高傲固執地繼續延續那已經長達89年的扁案悲劇。而扁案的悲劇,其實不只暴露了台灣統治者有獨裁化的危機而已,也更暴露了台灣人的自由以及人權,已被長期地、嚴重地踐踏。

台灣人若要揭穿蔡英文虛偽、高傲、固執的假面具,防止她在2020尋求連任,並且改善台灣今日獨裁統治的環境,只要繼續堅持向轉型正義的指標邁進:即結束那已經長達9年的扁案悲劇,讓正港的台灣人,阿扁復出政壇,就對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