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7日 星期四

羅牧師觀點:台灣聯合國協進會的使命

台灣聯合國協進會的使命

台灣聯合國協進會秘書長 羅榮光

台灣要突破長年來的國際孤立,加入聯合國,必須由政府與民間共同攜手打拼,不斷地向國際社會發聲,如一場馬拉松運動,一貣奔跑到底直到勝利成功之日!在奮鬥過程中,台灣國人的身心靈也才會勇壯起來!!

回顧20033月間中國SARS傳染來台灣,在台北的和平醫院一些醫師、護士與病患受感染喪生,而SARS也傳染到其他醫院,台灣全民恐慌,直到七週之後,世界衛生組織(WHO)才差派兩位防疫專家姍姍來遲,祇為瞭解疫情而已。然而WHO卻在第一時間派遣防疫專家去協助南亞幾個感染SARS的國家制止疫情擴散。WHO對台灣有這樣差別的待遇,乃因為台灣不是WHO的會員國。真是令人非常的憤慨!當時我擔任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總幹事,體會台灣人要共同化悲憤為力量,就邀請國際法學專家陳隆志博士及魏瑞明先生、鄭英兒牧師與社團的代表及關心人士在長老教會總會事務所召開兩次的討論會,共同決定要成立「台灣聯合國協進會」(The Taiwan United Nations Alliance.簡稱TAIUNA),就於當年1024日聯合國日,在台北雙連教會舉行成立大會,以「實現聯合國宗旨,促進台灣與世界之公義,和平與安全」以及「推動台灣國加入聯合國,成為國際社會名實合一的正常化國家」為協進會使命,有多達四、五百人出席此一成立大會。

近十三多年來,台灣聯合國協進會邀請長老教會、台灣醫界聯盟等公民社團共同組成宣達團,每年五月間赴瑞士日內瓦宣達台灣要加入WHO,每年九月間組團赴美國紐約等地宣達台灣要加入聯合國,與當地熱心的台僑們共同出聲!!


今年98~18日台灣要加入聯合國宣達團由協進會理事長蔡明憲帶團赴美國洛杉磯、紐約與華府等地與當地台僑們共同開會與發聲,並拜訪美國國會議員,特別也要抗議中國政權對台灣越來越強悍的外交打壓。今年宣達團成員有25位,副團長王進財牧師、發言人曾琮愷,還有「台灣聯合國先生」朱哲成及「台灣聯合國小姐」陳家洳等青年代表以及社團人士,他們的熱心參與令人感佩,願我們為他們的行程平安順利懇切祈禱,也期盼有更多台灣國人,一生至少有一次參加宣達團,為台灣突破國際孤立,加入聯合國發聲,使我們這一代台灣國人及世代子孫有光明自主的前途與命運,且能積極參與貢獻世界的公義、和平與安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