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7日 星期四

從FISU警告西班牙回看所謂『台北』世大運的成敗! ——一場台北世大運滿足了多少中華台北夢,卻傷了多少台灣心

FISU警告西班牙回看所謂『台北』世大運的成敗!
——一場台北世大運滿足了多少中華台北夢,卻傷了多少台灣心

歹灣郎

一場中華台北世大運在紛紛擾擾的亂七八糟中開幕,僅管之後靠著台灣選手們勇奪獎牌來彌平很多這塊土地上人們的不平情緒,但對主辦單位丶對外國人們已經投下一個創紀錄「世大運有史以來因選手受到襲擾而心生畏懼不敢入場」的難堪觀感了。之後又在只許州官放火不許百姓點燈的閉幕式中,做出了『柯文哲在台上一直講台灣搞的全場高潮呻吟不斷,同時場邊卻有人手舉TAIWAN字樣旗子被便衣憲兵假路人奪旗抬出場』的經典反智反民主行為!

現在世大運已經結束了,該是談成敗賞罰的時候了!若說要談這次世大運的成敗的話,『世大運閉幕披中華民國國旗 FISU發函警告阿根廷「違反大會規則」』,這則新聞當然也不能不考慮進去!

這則新聞帶出兩個重點反思:

1.      為何FISU只對阿根廷隊發出警告?卻未警告中華台北安檢不力,放任場邊民眾攜入中華民國流亡政府旗?

因為所謂的『奧會模式不得攜帶具有政治意涵的旗幟丶標語…』,所規範的對象是主辦單位丶參賽選手丶教練丶代表團等相關人士,規範不及於場邊民眾。

2.      FISU認証,『青天白日滿地紅』的中華民國流亡政府旗幟屬於『具有政治意涵』的違規旗幟。

問題來了:

1問:若說台灣旗屬於具有政治意涵的旗幟而不得攜帶入場,那為何對FISU認證具有政治意涵的流亡政府旗放行入場?是誰認定旗上有台灣圖樣丶台灣或TAIWAN字樣的旗子是屬於有政治意涵的?是誰授權給誰認定的?是誰認定的?認定的標準是什麼?又有沒有一個通則丶一個SOP發佈給各安檢丶維安的相關單位及人員?是如何執法丶如何執勤的?

2問:若說一律嚴正執法的話,為何只針對拿台灣旗的民眾進行驅趕甚至逮捕,不見對流亡政府旗的相關處置動作?是誰決定的?相關的法源依據在哪裡?

3問:若以各單位口口聲聲說的奧會模式的話,是不是在安檢處就要把所有『青天白日滿地紅旗』攔下並且要求丟進垃圾桶了?而不是只攔下帶有台灣圖樣或字樣的旗子。這已經涉犯了公務人員行政中立法的第四條丶第五條第二項了!你知道嗎?你知道嗎?你知道嗎?

台北世大運真的成功嗎?

不!根本是爛透了!!!

一開始的開幕式就發生史上第一件「選手因受襲擾而心生畏懼,尋求庇護不敢入場」的事,丟臉!

柯文哲身為總指揮官,卻在第一時間不知道狀況,沒能下達命令排除狀況,丟臉!

邱豐光事後在媒體詢問時還說沒有煙霧彈,身為一線指揮官卻頭到尾都不知道狀況,連煙霧彈一事都是透過媒體才知道,要嘛無能智障要不就是意圖掩蓋這樣的大事,丟臉!

說好的滴水不漏還真的只是防滴水不防煙霧彈!一堆的監視器丶搜証丶祕錄器竟然都沒錄到丟擲煙霧彈的相關畫面來交叉比對,還要經過上網找到網友PO出的畫面才能辦案,騙我沒抗爭過嗎?一種發現要蓋卻蓋不下來時才趕快要辦的感覺,丟臉!

暴力襲警的現刑犯丶把員警揍成熊貓眼的現刑犯,只在當下制服丶帶回去"管束30分鐘"就可以放人,等到輿論大批時才又趕快把人抓回來辦,這沒有失職瀆職嗎?騙我沒抗爭過逆?又是一種發現要蓋卻蓋不下來時才趕快要辦的感覺,丟臉!

一開始說群眾忽然跑出來越過管制區,所以才發生後續的亂象及種種暴行,至於群眾怎麼越過管制區的重點問題卻大家你推我我推你,都說沒有畫面不清楚不知道,直到有影片曝光直指疑似警員擅開柵欄縱放暴徒進入時,才又馬上拿出祕錄畫面"澄清":不是我,都是They的錯!又來一個發現要蓋卻蓋不下來時才趕快要辦的感覺,丟臉!

之後幾天加強人力加強戒備,但完全搞錯方向,將帥無能累死三軍,丟臉!

安檢工作人員及警察搞不清楚規範,不知道什麼旗幟可以放行丶什麼旗幟不能放行,屢屢發生要求進場觀眾丶選手將台灣旗丟在入口垃圾桶,經抗議時仍然一慣的『我說了就算,你再有異議就是妨害公務』的獨裁官僚嘴臉,丟臉!

靠著選手奪牌不斷丶民氣正好時來洗風向當功勞,丟臉!

到閉幕式時,更發生憲兵著便服假裝路人,強搶旗幟丶抬人出場的嚴重殘害人權民主法治的事情發生,丟臉!

什麼都是同一票人在說在決定,遇到不同的對象、不同的事情就拿出不同的尺來衡量標準,什麼都是『吾批槍決可也』!現在又回到警總治國的時代了嗎?丟臉!!!

柯文哲在閉幕式時,用中文說了N次"台灣",引發了一堆假台灣人的中華台北人N次高潮,但在官方的英文稿中只出現過一次台灣,典型的KMT欺騙台灣人的手法,說好的白色力量呢?是白色染藍又染紅後就變成青天白日滿地紅了嗎?掛羊頭賣狗肉欺騙社會夠夠,丟臉!!!

這次的中華台北世大運辦的從頭丟臉到尾,這樣叫成功嗎?丟臉!

好了,再多罵又要被不會獨立思考的人圍剿了…

說好了,等世大運辦完就要開始檢討及懲處,就等著看出來的檢討報告跟懲處名單!

不過說實話,我並不抱太大的期待,因為我知道出來的檢討報告跟懲處名單也只是惹人罵丟臉而已!

One TaiwanOne ChinaAnd a FUCKING CHINESE TAIPEI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