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29日 星期五

九月二十四日前來台北城下午遊之感受

九月二十四日前來台北城下午遊之感受

阿湯哥 (曾留美主修財經多年、自由台灣黨終身志工)

上週日台北城又是一個紛擾、不平靜的日子,一為民進黨召開的全國黨代表大會,另一為在全國最高學府台大舉辦「中國新歌聲」的錄影節目。原本看似單純的前述各項活動為何變得複雜,就是有政治的意味滲透其中,讓一切都失焦了。就民進黨的全國黨代表大會事件來說,特赦前總統陳水扁提案當日有人在玩「奧步」,在短暫中場休息回來後,因為人數的不足,演變成「流會」,最後由大會宣讀閉幕宣言,故未處理特赦提案,將交由中執會討論與處理。此外,小英總統也拋出憲改的議題,讓民進黨內部的未來發展趨勢更受到大眾的關注。中共當局紅色的統戰技倆公然侵門踏戶,進入台灣最高學府-台大,而轉向、變節的台北市長柯P「兩岸一家親、生命共同體」說加上台大校方的愚蠢、無知,竟遭到柯P利用並向中國表態,請問有必要這麼急迫嗎? 活動海報的文字介紹部分,有特別迴避國籍的議題,並將「國立台灣大學」更名為「台北市台灣大學」,作為活動場地標示。台大身為全國最高學府,令人汗顏、痛心,居然可以無格()至此,人家把你的校名都更改了,你還能無所謂嗎?

今日筆者將針對前述的兩項事件,發表個人的淺見如下所述:

扁案是不是要特赦,轉交民進黨中執會處理?首先,我們必須了解現任中執委是由去年七月份的665席全國黨代表直選產生,比起上屆的563席還多出了102席,就是每席中執委的產生所需票數從16~17席,大幅增加到22席左右,競爭呈現日益激烈,最後再由30席中執委中選出10席中常委。亦即必須獲得3席中執委支持,才會有1席常委產生。這10名中常委,每週三皆可與總統蔡英文碰面召開中常會,乃是民進黨最高權力的象徵。民進黨的黨代表中,有一半為「當然黨代表」,由縣市長、立委、直轄市議員、農田水利會會長等首長與民代擔任;另一半為「票選黨代表」,由黨員票選產生,每兩年選舉一次。筆者據此觀之,原先超過85%黨代表「由下而上」發動簽署特赦阿扁總統提案,名正言順,現在改為中執會中執委研議後,恐怕只是將此政治迫害的問題再行延宕而不敢直接、真正面對,幾無公義可言,處處充滿了政治算計。若還考量美中關係、兩岸因素、藍綠對立等,又將問題更益形複雜化,必將無助於團結本土陣營,甚而引發心中更大的反感與不滿。另外,小英總統說明民進黨向來不是「以黨領政」,此說筆者認為無法符合目前「黨政同步(合一)」的現況,因為總統與黨主席為同一人,「為與不為全在一念之間,非不能也」。黨主席兼總統蔡英文,在當日致詞時拋出憲改議題。筆者認為此乃無濟於事的「空談」,目前中華民國的這部憲法,本身就是一部不合時宜的老法統,綑綁台灣的政經永續發展已經超過七十年,和台灣現況確實是完全格格不入的,光是其固有疆域,包含外蒙古就是嚴重的荒繆性,為何主政者始終不敢將此事實告訴國人,因此憲改僅為修憲而已,不是制定符合台灣實況的新憲法,其無法有效且真正的解決問題,蓋憲法是國家的根本大法,不廢除它,如何真正有利於國計民生、落實民主,還權於民呢?

台大的「中國新歌聲」活動,引發台北市長柯p的「親共」言行異常與台大學生無端地被統促黨份子挨打的問題。柯p往常給人的印象,就是專說風涼話、賭爛話的高傲知識份子。近來的「走鐘」現象,從墨綠變成了赤紅,讓人深感他必定是混入中國黨無庸置疑。目前他幾乎和中國黨、共產黨合流,他對自己是「毛的信仰者」也公開承認而不隱瞞。台灣與中國,一邊一國,本來就是兩個不同的國家,何來台灣是中國的呢?台灣就是台灣,不是台灣地區,台灣從未被中國(中華人民共和國)統治過一分一秒。台灣標榜民主、自由,凡事必須以和平、理性的方式表達個人的理念,而統一或台獨則是全體台灣人的自由選擇 (free choice)。中國電視選秀節目「中國新歌聲」遠來台北市錄影轉播,當日於台大校園舉辦「『中國新歌聲』上海.台北音樂節」的活動,本乍看是單純的藝文活動,因嚴重妨礙台大學生的受教權及讓台灣主體權益受損引發抗議,故台大校方臨時緊急終止演唱會;不料當日下午五點散場時,中華統促黨成員與台大學生爆發衝突,三名手無寸鐵的學生遭到甩棍的攻擊,受傷送醫急診,於是引發各界譁然並譴責暴力。請問在台北城,這是甚麼政府,長久以來,總是放任少數的統一黨追逐著多數的台獨黨在施暴毆打,希望未來政府當局能夠正視此一奇怪的現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