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2日 星期五

大溝頂自救會8/30夜間緊急聲明

大溝頂自救會8/30夜間緊急聲明

本日晚上於自救會開會時,一名酒醉男子騎車闖入大溝頂老街並大聲叫罵滋事。自救會成員並未與他動手,僅出面勸告其請勿酒駕。該名男子離去後隨即回到現場,並且手持銳利鐵尺對鄭會長進行攻擊。鄭會長遭攻擊後流血負傷,已由自救會成員協助送醫急救並驗傷,同時經研判傷勢已傷及韌帶,傷口無法在旗山地區處理,因此已轉送市區的大醫院進行急救。

現場自救會成員合力制伏該名男子後,已由旗山分局逮捕回分局訊問。經查,該名男子自8/28持刀恐嚇事件之後,已多次來到大溝頂並進行言語恐嚇,甚至對店家設備暴力相向。本日的攻擊行動所持之鐵尺甚至進行過磨利的動作,致使今日的見血恐怖情況,顯然這絕對不是偶發事件。

同時,旗山警察分局及部份媒體在報導中不斷指稱當天的持刀男子是大溝頂老街住戶,本自救會必須在此澄清,當天的持刀男子及今日的砍人男子都並非大溝頂住戶,希望各界有心操弄之人士停止模糊視聽,計畫將大溝頂抹黑成滋事份子聚集的是非之地。大溝頂自救會絕對秉持非暴力抗爭的方式來捍衛家園,從今日的磨刀動作以及連日來的騷擾及攻擊行為,都顯見這是有預謀的犯罪以及製造紛亂,絕對不為大溝頂自救會所樂見。

並且,我們要向人權城市的陳菊市長喊話,恐嚇、威脅騷擾以及至今的拿刀傷及居民事件,市政府絕對要付最大責任。因為妳不願出面與大溝頂居民磋商溝通,因為妳知道妳在法理程序上的不正當而將問題丟給地下秩序出面解決,因為妳一再將大溝頂議題操作成旗山人民的對立,一再跳過法治程序並放任這些長年與地方政治密切來往的派系人馬傷害妳的市民。

善良,有時候真的很困難;理性,也常常無法得到最後的和平。如果為了大局而退讓的撤告方式無法解決爭端,我們絕對不會再做出法律程序上的退讓。所有採用暴力手法以及為了更大的利益躲在背後的指使者,我們絕對不會再息事寧人,你們一定會受到法律的制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