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15日 星期四

反黑箱課綱,却不反紅色課本

反黑箱課綱,却不反紅色課本

台灣國臨時政府總召集人 沈建德

黑箱課綱只是把台灣中國化,紅色課本却是把台灣劃歸中國,比黑箱課綱嚴重多了。可是只聞反黑箱課綱,卻乖乖接受赤色課本,還要花錢向書商買這種書。

高中歷史第一冊,二下國中社會多一樣。大同小異都寫:根據「開羅宣言」台灣歸還中國。不符史實,出賣台灣。

去年723我參加在南一中的「教育部」座談會, 我問新課綱把「接收台灣」改為「光復台灣」,理由是開羅宣言,但是它在那裡?在場的「國教署」副署長沒回答。

在場的南一中學生(見圖)、校長也都聽到了。可是不但不抗議赤色歷史課本,却花錢買它,有的還要背。昨天的南一中之行使我有相當的感慨。

台中一中的蘋果公社好像也沒聲音。他們高一學生不曉得用那本課本?

圖:去年723晚上6點到8點,「教育部」在全國同步舉辦4場座談會,安撫反課綱,這是在南一中的會場,參加的學生多是來抗議的。8點結束後,「教育部」發出新聞稿說,4場座談會上所提問題,在場「教育部」與「國教院」的代表均逐一回應說明。但,事實沒有,因為我在場。難怪「教育部長」室在當晚11.30就被學生佔領。可是現在學生有些被定罪,這叫轉型正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