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30日 星期五

自由台灣黨重返凱道五大訴求

自由台灣黨重返凱道五大訴求

自由台灣黨



今天(9/25)下午一點,反迫遷連線(Taiwan Alliance of Anti-Forced Eviction)以及全台灣的迫遷自救會來到台北,發起重返凱道反迫遷集會。自由台灣黨 (Free Taiwan Party) 2016大選後開始深耕地方,並且深入參與南投縣原墾農民權益促進會、以及旗山太平商場大溝頂老街自救會等團體的抵抗行動。今天的反迫遷集會,自由台灣黨及公投護台灣聯盟照慣例動員大旗隊前往聲援。只要是人民被壓迫的事就是我們的事。我們絕對不允許在外來政權的統治之下,台灣人在自己的土地上變成居住難民。我們不在乎表面的舞台,我們在意的是行動的虔誠。除了地方的組織之外,我們一定會站在行動的第一線,保護運動不被任何人干擾破壞。

重返凱道五大訴求:

1. 針對都市計畫法、土地徵收條例、都市更新條例、市地重劃實施辦法、國土活化相關政策進行通盤檢討、全面修法,落實「居住權」為核心原則的修法方向。

2. 嚴格檢視所有開發計畫之公益性及必要性,落實資訊公開、民眾參與,納入無產權者參與機制,透過聽證嚴格檢視。

3. 暫停所有爭議個案的執行程序,進行爭議處理機制、替代方案之研擬。

4. 行政院成立專案小組檢視所有個案,並每季或每半年向總統府人權諮詢委員會報告檢視與改進成果,要求政府確實遵循經濟社會文化權利公約,落實正當程序保障,停止侵害人民居住權。

5. 具體承諾重建大埔張藥房及黃福記二戶。


請各位朋友共同關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