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23日 星期五

藍色八縣市自建九二共識的中國毒癮

藍色八縣市自建九二共識的中國毒癮

自由台灣黨


中國國民黨及無黨籍的八縣市正副首長(新北市、新竹縣、苗栗縣、南投縣、花蓮縣、台東縣、金門縣、連江縣),颱風天跑去中國招攬觀光,繞過總統府試圖重建虛妄的「九二共識」,顯見中國毒癮的難以戒除。

甚麼是中國毒癮?

對這些親中的藍營份子而言,不可能不知道中國的統戰策略下,釋放了多少金錢利益。那些飯局、事業特許、現金輸送……過往在馬英九執政期間,落入了中國國民黨高層(如連家)的口袋,與台灣人民的生活徹底脫鉤。這些利益不僅沒有達到中國的統戰目的,更造成台灣人的劇烈反彈,引發一連串的社會運動,以至於本土政黨全面執政。

即便如此,對中國國民黨來說,中國的甜頭太誘人,即使違背了多數選民的意志,仍然要透過九二共識的橋樑,偷渡邁向統一的統戰毒品。

另一方面,在藍營長期執政的縣市,民眾商家有些嚐到了中國團客的甜頭,因為中國人的錢太好賺,即使提供的旅遊品質服務不佳,客源仍滾滾而來。當中國政府一旦限縮中國旅客來台,被慣壞的旅遊業體質無法招攬其他國家的客源,最終就步向產值的重新盤整與萎縮。

對有些在地民眾而言,尚未能清楚感受到「中統、華統、華獨、台獨」的區別,要的只是能夠維持經濟生活的安祥穩定。但毒癮之所以有害,就是因為短期內會帶來亢奮快樂,但依賴越來越深,一旦停止吸食,虛幻的幸福感破滅,就會帶來戒斷的強烈痛苦。

我們要做的,並非是對於這八縣市的選民悲觀,覺得他們好像跟著縣市長一起承認九二共識、接受共識下邁向統一的狀態。自由台灣黨認為,在這個艱困的局面,特別需要釐清觀念,瞭解問題之所在:經濟的問題不在於九二共識,不在於中國遊客的減少,而在於中華民國流亡政府體制與權貴資本主義的共謀,墊高了房價,打壓了勞工,壓抑了台灣青壯年的發展動能。


中國毒癮的戒除並不容易。我們要有耐心,溫和的提倡正確觀念,一步步改變在地民眾的想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