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8日 星期四

拒絕宋楚瑜,讓APEC特使人選回歸財經專業

拒絕宋楚瑜,讓APEC特使人選回歸財經專業

自由台灣黨



近日傳出蔡英文政權想要指派宋楚瑜擔任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特使,卻遭中國打回票,這起事件,凸顯民進黨中心思想的搖擺不定,已經成為了台灣未來發展的隱憂。

如果把價值核心放在轉型正義,那麼宋楚瑜絕對沒有資格擔任任何職位。宋楚瑜長期擔任威權打手,在威權體制殺害台大陳文成教授的時候替威權擦脂抹粉、打壓言論自由,並試圖消滅台灣的語言文化。這種威權打手如果成為了代表中華民國流亡政府的要角,恰恰證明了政權更迭,流亡政府的本質還是威權,所謂的透過本土政黨(民進黨)獲得政權,就能讓中華民國本土化云云,只是自欺欺人的謊言。

如果把價值核心放在經濟發展,從陳水扁執政時期開始,中國在APEC上的打壓從未間斷,就連2005年陳水扁總統請王金平出任APEC代表,一樣受到中國否決。反而是政治知名度低、政治意味較淡的業界或專業人士,可以讓中國接受。顯然中國的立場並非全面封殺,而是不願意讓台灣知名的政治人物浮上國際,塑造出雙方和平對等的假象。既然如此,指派財經專業人士即可,根本不必拿經濟會議來做政治秀場。


蔡英文總統若是想要利用宋楚瑜,塑造出與中國和諧的表象,藉以向台灣的親中選民交代,注定是空幻一場。蔡英文政權真正該著力的,是轉型正義、年金改革、稅制改革……打破台灣長期以來被中國國民黨帶起的權貴資本主義(Crony capitalism),如果像是政務委員張景森,整天只想著「跟中國交朋友」,那就是急功近利、本末倒置,跟馬英九政權又有什麼差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