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2日 星期五

壓垮台灣國的稻草

壓垮台灣國的稻草

黃清雄

(一)    二次大戰後,蘇聯因戰爭末期獲美國援助,戰備充足。西歐各國則滿目瘡痍。美國不得不全力推動歐洲復興計畫,卻同時壓抑日本及台灣的國際地位,造成美國全球戰略一得一失的現象,堪稱大意失荊州。韓戰後為設法彌補遠東戰略錯誤,美國加強在沖繩及日本的軍事基地,只有對台灣繼續採軍事佔領的措施,扶持蔣介石流亡政府,壓制台灣主權。壓垮台灣的最後一根稻草,就是同意蔣介石要求凍結台灣島地位,以利流亡的中國國民政府維持地位。

(二)    灣人民於1895年完成復國及建國,國號為「台灣民主國」。初獲大清國承認,清廷並同意民主國政府派遣第一位駐華大使,即是遊說使姚文棟。

(三)     中國清朝北洋通商大臣(相當於美國副國務卿)於邱逢甲等士紳陣營宣布台灣民主國獨立成立新政府後,曾立即以電報照會日本政府。但在日本壓力下,清廷改變立場,同意日本侵略台灣,指台灣民主國政府及軍民為暴徒。(請參閱黃秀政著"台灣割讓與乙未抗日運動"(81,頁107)

(四)    中國清朝並未把台灣視為其領土,台灣人不是中國人,甚至在中日兩國的友好關係政策下,台灣人民是中日兩國政府異口同聲的暴徒。可見,中國為了聯日及巴結日本,把台灣民主國視為敵國。如今,紅色中國北京政府為了巴結日美兩國,延續蔣介石流亡政府的壓制台灣手法,在國際組織壓制台灣獨立和主權,每年慫恿美日兩國不支持台灣獨立。這就是百餘年來中國政府一再勾結外國打壓,踐踏台灣獨立建國的政策,從不手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