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8日 星期四

課文錯誤兩天就可改正,但開羅謊言至今不改,「教育部」顯然是在拖

課文錯誤兩天就可改正,但開羅謊言至今不改,「教育部」顯然是在拖

台灣國臨時政府總召集人 沈建德

假使有心改正課本,兩天就夠了。翰林把「沖之鳥島」修正為沖之鳥「礁」,國教院審查通過,據說不到兩天就把修正頁發到老師與學生手中(見圖)。

高一歷史課本(市售有9版本)大意都寫,根據開羅宣言台灣「歸還」中華民國(中國),與歷史完全不符,「教育部」712就知道了,也有整套資料,至今不改。

我們追公文,「教育部」委員告知,國教院回答,該院審定的課本開羅宣言已經拿掉,他說他懷疑我們所根據的是補充教材或是未經審定的課本。

於是把手頭課本相關頁及由他們發給審定合格的執照(效期20122018)拍照傳給委員才沒話說,但他沒提及改正之事。於是我們找「立委」。

826國教院及國教署教科書負責人終於南下,在台南市議會簡報室聽開羅謊言的真相,國教院的人說第一次聽到,國教署的人說要盡快處理。兩天做得好的事,前後快兩個月了還沒消息。


圖:沖之鳥「礁」修正頁,未修正前的「沖之鳥島」之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