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6日 星期四

敬請支持《台灣正名由台北世大運出發》運動

敬請支持《台灣正名由台北世大運出發》運動

各位台美加台灣鄉親朋友:

這是<台灣正名由台北世大運出發促進會為製作台灣旗幟,在 2017 年夏季世界大學運動會 (The 2017 Summer Universiade) 中公開宣揚「台灣是台灣不是中華台北」的台灣正名運動的募款信函。本促進會成員包括台灣,加拿大及美國等地台灣人。

台灣長久以來,常招致國際的打壓及國內的自我矮化。國際打壓,以中華台北(Chinese Taipei) 稱呼台灣,誤導國際人士認為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為時最久。今年第70屆世界衛生大會WHA日前在瑞士日內瓦召開。台灣過去八年皆以觀察員身份與會,今年台灣代表團及台灣媒體卻都無法入場。這不但是對台灣主權的侮辱,更是對台灣人民健康的漠視。

近日,巴拿馬政府在無預警下,宣佈與中國建交,同時與中華民國ROC流亡政府斷交。蔡英文一年前上任不久曾風光前往巴拿馬出訪,不到一年就變天。巴拿馬政府在巴中建交聲明中,承認台灣為中國的領土。此事件舆WHA 被阻止參加是相同的問題及原因,是台灣沒有自己的名字,被框在「中華台北」之內,是我們繼續讓國際社會不知道台灣人要什麼,任人宰割。

世界大學運動會即將在台北市舉行,簡稱台北世大運,日期是今年八月十九至八月三十日。與往年國際比賽一樣,這次世大運雖然是在台灣的台北舉行,但是台灣代表隊仍然必須用中華台北名稱參加。

長年來,我們台灣人民少有機會親臨國際大賽示威表達反對「中華台北」名稱。此次台北世大運國際大賽,地點是在台灣本土,我們台灣人民義不容辭,有責任對抗一切自我打壓的國內惡勢力。更有責任站出來,讓國際社會知道台灣要什麼,向世界發聲,說「台灣是台灣不是中華台北」,向世界發聲說,我們台灣人民要正名。

這民間集體的努力是要建立「台灣」(Taiwan)成為正常的獨立國家,在此努力的過程中,我們除了讓國際知道台灣人的真正心聲外,今年台北世大運的發聲更有另一層意義,就是讓自己的政府知道:人民不容政府向國際強權自我矮化,不容維持現狀,死咬著「中華民國」「Republic of China」;溫水煮青蛙,遲早會被中國吞沒。

台灣建立正常國家的條件是,自力更生,衆志成城  求助前,必先要能自助。
日本台僑在去年一月時,早已發起二〇二〇東京奧運台灣正名運動。我們利用這次台北世大運的機會,向國際展開台灣正名行動,正是與日本合作,共同朝二〇二〇奧運會正名努力的前奏。

我們很高興得到在台灣曾經發起511台灣正名運動聯盟的台灣國辦公室搭配,合作推動此正名工作。

這次活動希望能募款二萬至四萬元美金,用以(1)訂製台灣國大小旗子和標語,(2)世大運現場發動壯觀,令人感動,響徹國際的台灣正名群眾力量。二萬元可製四萬支小旗和五十支大旗和標語(世大運主場地開幕及閉幕用),以及總務開銷(約佔15包括交通運輸,工作人員茶水費用等)。我們計劃製作5 - 10萬支台灣小旗及數百支大旗子和標語,提供我們台灣觀眾帶旗入場或是在現場分發,以便在開幕和閉幕入場、典禮和比賽進行中,全場觀衆在台灣國大旗飛舞及標語引導下,高舉及揮動手中的台灣小旗,高喊:

「台灣是台灣不是中華台北」,
We are Taiwan, not Chinese Taipei

「台灣中國,一邊一國」;
We are Taiwan Republic, NOT a part of China

由現場經媒體向國內及國際發出訊息,讓台灣人的台灣正名心聲,傳遍全球。
敬請踴躍捐款,數目多少不拘,捐款全部用在此次台北世大運台灣正名上。捐款金額數目多時,就訂製較多的旗子及大型漢英文標語,並動員更多的民衆在熱門的比賽地點,項目例如棒球賽及籃球等場合,特別在中國隊出場時,民衆揮動手中的台灣國小旗,高喊「台灣中國,一邊一國」。大小旗分發若有剩下,將運回美加,提供鄉親在照亮正名台灣的活動例如世界少棒,青少棒錦標賽,race for cure等使用。款項若有零頭剩餘,將捐給台灣國辦公室使用,繼續台灣的正名運動。

美加地區捐款辦法:

即日起至七月十五日請把支票寄至Kuochih Hong ( 洪國治)1790 Rollingwoods,Troy, MI 48098支票抬頭寫TAA, Inc. (全美台灣同鄉會並註明 "台灣正名由台北世大運出發", 台美納稅人可減稅.

台灣地區捐款辦法:
請寄至台灣國辦公室,郵政劃撥帳號:50115755  戶名:許茂盛.
TEL:02-23897908 台北市忠孝西路一段7111101

多謝大家支持!

《台灣正名由台北世大運出發促進會》 敬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